【舌战】迪马利亚值不值 曼联说了算

[摘要]迪马利亚的终极身价,不过是该队新球衣赞助的1/10,与之等量的赞助曼联还有一份,本赛季已经生效——就是胸前那个金灿灿的十字。曼联有钱且愿砸,皇帝不急,阁下急来作甚?

无论何时官宣,迪马利亚厕身红魔是跑不了了。阿根廷人的转会费数额莫衷一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喊到5000万英镑价位时大巴黎叫停竞标,足证身价不菲,今夏英超(微博 专题) 标王必然是他。

一切如愿,曼联(微博 数据) 最终要掏7500万欧元,立付的银码已经骇人,抛离半年前马塔(微博 数据)创造的队史纪录,还轻易让托雷斯创下的全英第一身价作古。这只是付给皇马的钱,考虑到“天使”廿万英镑上下的周薪,这么昂贵的引援,五年长约应是默认,意味着履约完毕,曼联还要再掏5000万上下的工钱,共投资近1.3亿。算上今夏签回罗霍、卢克-肖和埃雷拉支出7200万,今年冬窗来的马塔,去夏抢到的费莱尼,曼联在转会费上已砸了近2亿。这么大规模增兵,每个新人都是千万级手笔,在曼联史上都是首次。曼联拥趸未必个个喜欢,但至少不必满怀酸楚,年年看着对手添丁,自命“抬价联”以自嘲。

【舌战】迪马利亚值不值 曼联说了算

迪马利亚成曼联引援标王

迪马利亚等人加盟,带来两个问题:这么大笔开销,值不值?钱花了,能不能解决问题?

值得与否纯属主观判断。迪马利亚转会前,J罗与苏亚雷斯分投皇马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身价均在8000万欧元之上,去夏贝尔以近亿欧元身价登上银河战舰,在经济学家眼里,无一不是冒险;在卫道士眼里,则是无视黎民疾苦,苍生遭罪的奢淫之举;在掮客看来,那是玩一票便够过世的投机。但最有意义的判断掌握在曼联手里,他们认为值,哪怕添个零也无所谓。迪马利亚的终极身价(当然是他为曼联夺得大小锦标,宾主皆大欢喜的结果),不过是该队新球衣赞助的1/10,与之等量的赞助曼联还有一份,本赛季已经生效——就是胸前那个金灿灿的十字。曼联有钱且愿砸,皇帝不急,阁下急来作甚?

因决策失误(至于谁的失误,且避尊者讳,不提),曼联将本该摊在过去五年的投资,孤注一掷于当下,虽有狗急跳墙之嫌,毕竟是亡羊补牢,迟来好过不到。曼联的阵容积弱多年,历史上曾有两次机会扩军,自我拔高与皇马齐肩,但选择既定活法,错过上天召唤:两次都在欧冠(微博 专题) 加冕之后的夏天。

三冠王时,曼联未能及时补仓,导致再进欧冠决赛迟了近十年,隔了两年吃进贝隆和范尼已非最佳时机。彼时尚无银河战舰问世,意甲(微博 专题) 渐露衰败,德甲连付费电视都没有;于莫斯科再度抡元,曼联本该及时兑现C罗(微博 数据) ,换回巨额资金,还能搭上皇马阵中多名荷兰好手,再攫取若干强人,曼联必和皇马、巴萨成三国鼎足,即使后有拜仁中兴,无非是添双筷子多个人吃饭,并不仅仅影响曼联。何至于沦落到一换朝人见人欺,竟连欧战都进不去?

能征惯战的集体必须阵容平衡,范校长一上任就指出:曼联是个跛子,某个位置人满为患,某些位置捉襟见肘;右边明显强于左侧。新援陆续报到,令曼联阵容大为改观,六名主力新人中,四人是左撇子(马塔、罗霍、卢克-肖和迪马利亚),加上范佩西德赫亚和亚努扎伊,英超以降,曼联第一次拥有左右均衡的硬件,具备两翼齐飞的基本条件。配置上,曼联拥有拉美、荷、比、西等外援,辅以本土国脚,无论三中卫还是平行四后卫,曼联皆游刃有余。

至于英伦名宿、媒体聒噪后防稚嫩,中场无屏,攻防不平衡,这些均非当务之急,一来可以内部挖潜,二可冬窗再补,不劳众贤操心。曼联是以进攻为本的名门,范校长是全能足球的宗师,曼联最需进攻的才气,无需也绝不应该靠死守苟活,辜负先贤基业。退一步讲,即使买的人并非范校长初衷,满足他要求的人目前也暂时发挥欠理想,但曼联大手笔引援也势在必行,这是“千金买马骨”理论的绝佳实践。不砸钱和砸钱慢已经耽误曼联太多,不砸钱,莫说格雷泽家族担心会在未来对他们继续榨取曼联市场价值产生影响,就是“抬价联”的球迷也一万个不答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