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德国外援在中超成功不是偶然

[摘要]德国近10年来高水平的青训涌现了一批非常出色的球员,整体德国球员的水平上了一个台阶,只要再加上敬业的态度,他们在中超取得就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结果。

【舌战】德国外援在中超成功不是偶然

邵佳一在德国近10年,养成了良好的足球习惯。

中超缺的并不是好球员,缺的是职业和敬业的态度。”几年前,阿尔贝茨谈起在中国踢球的感受时,这位末代甲A联赛的足球先生对我直言,“只要来自德甲的球员水平还可以,再加上认真和敬业的态度,就一定会在中超取得成功。”

阿尔贝茨是申花甚至是整个中超第一个成功的外援。阿尔贝茨之后,又有不少德甲球员相继到中超踢球。半个月前,人和从汉诺威引进了胡斯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胡斯蒂已融入了球队。为何来自德甲的球员到中国踢球不存在水土不服的问题呢?我想首先是他们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决定的。德甲球员多少都会拥有日耳曼民族的习性,他们的敬业精神勿需置疑。一个球员天赋再高,如果没有敬业的精神,水平发挥就要大打折扣。

邵佳一在德国呆了近10年,32岁回到北京,依然能在中超上摧营拔寨。在德国踢球10年,把训练当成比赛来对待,这是邵佳一多年养成的习惯。邵佳一曾对我说,“现在国内俱乐部训练比赛的水平比以前要好多了,但是和德甲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别。德国球员到中国踢球,很容易取得成功。他们能接受这里的一切,无论是文化还是生活环境等都不成问题,只要训练和比赛能保证质量就行,其他都是可以克服的。”

不轻易抱怨,这也是德国球员的共同特性。抱怨会产生隔阂和矛盾,从而会导致消极对待训练与比赛。德国球员非常坦率和实诚,他们如果对队友或训练有什么不同的看法,都会很坦诚地提出来,寻找一个解决的办法,而不是抱怨或者积压不满。这样能更容易融入球队,真正成为球队的一员。

当然,中超对德国球员来说并不是第一选择。虽然中超俱乐部提供的年薪都非常诱人,但对德国球员来说并不是致命的诱惑。如果能呆在德国踢球,他们宁愿接受更低的报酬,因为毕竟德国联赛的足球环境是中超无法相比的。“德国球员还是喜欢在德甲踢球,这里是他们的家,语言没有障碍,生活也没有问题,报酬对他们来说还是排在第二位的。”一个德国经纪人接到过不少来自中超的报价,但是真正能找到合适的球员还是比较困难的。“当然,也有个别具备挑战精神的球员喜欢东方国家的文化,但人选还是很少。”

德国近10年来高水平的青训涌现了一批非常出色的球员,整体德国球员的水平上了一个台阶,而德甲的需求量毕竟有限,所以许多德国球员或在德甲效役的外国球员也正在把目光投向其他国家。他们的整体水平比前些年的球员高出许多,只要再加上敬业的态度,他们在中超取得就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