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篮公布亚运名单 华裔23岁归化新星入选

日本男篮公布亚运名单 华裔23岁归化新星入选

张天杰(右)再次入选日本男篮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日本男篮公布了出征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12人名单,这份名单由主力得分手金丸晃辅和内线核心竹内公辅领衔,值得一提的是,23岁的华裔球员张天杰也入选了这份名单。

在日本男篮公布的这份12人亚运名单当中,包含了目前日本国内最优秀的运动员,金丸晃辅、竹内公辅、田中大贵、辻直人、太田敦也、比江岛慎等6位球员是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日本男篮主力球员。于此同时,被人们所熟知的日本球星川村卓也、归化球员JR-樱木落选了这份名单。

金丸晃辅是菲律宾亚锦赛日本男篮头号得分手,他场均出场24.9分钟,可以得到12.1分,并有3个篮板进账。竹内公辅是仅次于金丸晃辅的第二得分点,同时他也是日本男篮的内线核心,身高2米06的竹内公辅在菲律宾亚锦赛上场均可以拿到11分、7.4个篮板和1.3次助攻。菲律宾亚锦赛上另一位得分上双的球员辻直人也入选了本次12人名单,他亚锦赛场均能够贡献10.2分、1.3个篮板和2.2次助攻。

日本球星川村卓也是过去10年来日本男篮的领军人物,曾被认为是“亚洲头号得分后卫”,不过,继缺席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之后,川村卓也再度无缘仁川亚运会。除此之外,在菲律宾亚锦赛上有出色发挥的美国归化球员JR-樱木也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当中,JR-樱木亚锦赛场均为日本拿到9.6分、9.4个篮板和2.3次助攻,是球队攻防两端绝对主力。

备受国人关注的华裔球员张天杰也入选了本次仁川亚运会12人名单。张天杰(日本名字为张本天杰)1992年出生,身高1米98 ,年少之时来到日本学习生活,并入日本国籍,2008年亚青赛张天杰曾代表日本青年队出战。今年夏天,张天杰还代表日本男篮出征了武汉男篮亚洲杯。

附:日本男篮仁川亚运会12人名单:

4号 石崎巧

5号 小野龙猛

6号 比江岛慎

7号 古川孝敏

8号 太田敦也

9号 辻直人

10号竹内公辅

11号田中大贵

12号张本天杰

13号富坚勇树

14号金丸晃辅

15号竹内让次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