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行:U15女足夺冠意义大 5-0大胜因知己知彼

[摘要]今晚,在南京青奥会女足决赛中,中国U15国少队5-0战胜委内瑞拉获得冠军.赛后,助理教练阮行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他透露大胜对手是因为准备工作做的细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阮行:U15女足夺冠意义大 5-0大胜因知己知彼

阮行展示金牌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记者吕长伟(微博)) 今晚,在南京青奥会女足决赛中,中国U15国少队5-0战胜委内瑞拉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女足首次夺得奥运冠军。赛后,助理教练阮行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他透露大胜对手是因为准备工作做的细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这支U15女足国少队组建于2012年,主教练是前江苏舜天(微博) 球员陆亿良,助理教练则包括阮行等人。组建四年来,这支队伍一直表现不错,曾夺得去年U14女足亚锦赛冠军,这次再夺青奥会冠军,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谈到夺冠感受,阮行表示这是团队努力的结果,“这几年我们这个团队很不容易,尤其是队员们付出了很多,像他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仍属于娇生惯养的,在家里也非常受宠,为了青奥会她们放弃了很多,集训和比赛都占用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很不容易。”

其实,U15这支队伍组建之初目标就是青奥会。青奥会前,虽然队伍没对外说,但队员们和教练心里都清楚,这次的目标就是夺冠。实现这一目标后,阮行颇有感触地告诉记者:“过去几年备战青奥会这个任务,确实很不容易,我们一直目标就是奔着冠军去的,经过教练组的整体努力,终于拿到了这个冠军。队员们也实现了梦想,这个夜晚决定是无眠之夜。”

本次青奥会,中国队在小组赛中2-0胜墨西哥,10-0胜纳米比亚,半决赛通过点球大战淘汰斯洛伐克,决赛5-0大胜强队委内瑞拉。阮行直言赛前没想到能赢这么大比分,“青少年比赛不确定因素太大了,最困难的还是半决赛,到了决赛之后,咱们把正常水平发挥出来了,在场上比较放松。”

据介绍,能以如此大比分获胜最主要还是缘于准备工作做得出色,“在青奥会开赛前,我就和领队郑超勇一起来南京刺探过委内瑞拉的军情,对这支队伍做了充分的了解,小组赛我们也都有专门的教练去看,对她们做了各种分析,因此到了决赛场上我们打了相对轻松,知己知彼百战不怠。”阮行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