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队郑超勇:U15夺冠实至名归 女足逐步复苏

[摘要]今晚,在南京青奥会女足决赛中,中国U15国少队5-0战胜委内瑞拉获得冠军。中国队领队郑超勇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这个冠军实至名归,也说明中国女足在逐渐复苏。

领队郑超勇:U15夺冠实至名归 女足逐步复苏

中国女足U15横扫夺冠。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记者吕长伟(微博)) 今晚,在南京青奥会女足决赛中,中国U15国少队5-0战胜委内瑞拉获得冠军,这是继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后,中国女足获得了又一个世界大赛冠军,也是首个奥运冠军。中国队领队郑超勇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这个冠军实至名归,也说明中国女足在逐渐复苏。

腾讯体育:这次U15女足夺得南京青奥会冠军,作为领队谈谈夺冠感触?

郑超勇:这是团队付出的结果,所有的教练员、运动员包括足协都付出了很多,这个冠军是实至名归的。夺冠给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开了一个好头,对女足的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对青少年足球这几年足协付出了很多,也是青少年培养方面的一个收获,青奥会给这帮孩子提供了一个展示了平台。

腾讯体育:回顾整个青奥会的过程,从比分上看中国队一球未失,是不是可以说赢得很轻松?

郑超勇:其实一点也不轻松,国外的队伍有个特点通常随着赛程会越打越好,半决赛对阵斯洛伐克压力比较大,点球赢了,但要是拿不下来就不好说了。今天队员们心态很放松,可以说完全发挥出了水平,技战术和个人能力都发挥出来了,对手一点办法都没有。总体来看,这是这帮小孩走向高水平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经历,这帮孩子要一步步往前走,对她们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过程。

腾讯体育:接下来这支队伍还有哪些目标?

郑超勇:明年这支队伍还会准备亚洲U16锦标赛,后年还有U17世界杯,这支队伍的整体结构会保持,也会吸引一些小的队员加入,到时候队伍的实力会进一步增强。

腾讯体育:本次U15女足青奥会夺冠,前不久U20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小组赛打得也不错,是不是可以说女足整体水平在复兴?

郑超勇:可以这么说吧,这几年青少年这块抓的还是不错的,虽然人数比较少,但从训练水平和比赛质量来看都在提高,也说明了女足水平在逐步复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