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赛-国青53分大胜晋级4强 周琦20分钟16+6

亚青赛-国青53分大胜晋级四强 周琦砍16+6+4

中国大胜进四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卡塔尔时间8月26日) 2014年第23届多哈U18男篮亚青赛四分之一决赛, U18国青男篮106-53大胜哈萨克斯坦,7连胜晋级4强。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队篮板球45对28占据明显优势,周琦出场20分钟,贡献16分6篮板4封盖2助攻,邵英伦得到全场最多的19分8篮板3抢断,赵睿16分7篮板5助攻,邹雨宸砍下14分3篮板2盖帽,左朕年拿下12分5篮板,孙铭徽得到11分4助攻3篮板3抢断。

赛事介绍

U18男篮亚青赛始办于1970年,在此前的22届比赛中,中国10次拿到冠军,最近的两届比赛(2010年、2012年)中国队蝉联冠军,郭艾伦(微博)和王哲林分别获得两届比赛的MVP。本届比赛的前三名,将获得明年U19世青赛的入场券。比赛主办国卡塔尔曾在8月初一度宣布弃办,后经过亚篮协的出面协调,比赛得以恢复,“闹剧”收场。

中国U18国青队,由主教练范斌带队,球队自今年年初集训开始,未参加过一场热身比赛,大部分球员也没有过洲际比赛的经验,周琦在随中国男篮结束了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之后加入球队。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哈萨克斯坦队率先命中一记三分球,随后孙铭徽外线三分球还以颜色,左朕年罚球得分后,国青队开局4-3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虽然国青队篮板球占据优势,不过第一节投篮手感并不好,双方从6-6平,战至12-12平。首节结束前周琦替补出场,并连拿5分,国青队第一节23-18领先哈萨克斯坦。

比赛进入第二节,周琦和邹雨宸搭档内线,周琦篮下强攻打成2+1,邹雨宸中距离投篮连投连中,国青队3分钟时间里打出一波15-3的攻势,并就此将双方分差拉开。第二节过半,左朕年反击中单手扣篮(微博),国青队45-25将优势拉开到了20分。半场结束前,孙铭徽断球后反击上篮一条龙,国青队半场55-28领先哈萨克斯坦。

中场休息之后,比赛继续进行,周琦防守端送出精彩封盖,赵睿和王政博先后三分命中,国青队瞬间将优势扩大到了30分以上。第三节后半段,邵英伦有着不错的表现,篮下进攻频频得手,哈萨克斯坦则明显体能出现状况,即便是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也会投出三不沾,第三节结束,国青队85-41大比分领先。

最后一节,左朕年底角位置三分命中,国青队92-42领先优势来到了50分。最后一节打了3分钟,范斌通过一次暂停换下了全部主力,比赛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最终,实力占优的国青男篮106-53大胜哈萨克斯坦,7连胜晋级4强。

首发名单

U18国青队:孙铭徽、赵睿、左朕年、邵英伦、邹雨宸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8月27日U18国青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中华台北。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