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协会员联赛首次试行积分赛 赛事更具科学性

乒协会员联赛首次试行积分赛 赛事更具科学性

会员联赛闭幕

腾讯体育讯 2014年8月22日-24日,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举行,而也是会员联赛首次正式试行积分赛。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积分赛让比赛更加科学,参赛运动员普遍表示支持,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规则细节。

按选手实力分配对手 比赛更有吸引力

中国乒乓球协会积分赛是用400-3000之间的数字来评估选手水平,分数越高,水平越高。比赛按照运动员的积分来进行分组,而不根据年龄来分,积分赛将根据客观情况确定分组。

会员联赛深圳站共有近400人参赛,各年龄组别单打比赛试行积分赛,共分男女六个组别。分别是男子单打:1600分(含)以下组、1800分(含)以下组、2000分(含)以下组和OPEN(公开组)组;女子单打:1700分(含)以下组和OPEN(公开组)组。其中OPEN组为最高组别,不限积分,超过2000分者或不确定积分者均可参加该组比赛。

积分赛的特点就在于打破传统年龄分组的限制,且积分升降并不取决于选手参加比赛的多少,而完全取决于和对手的交战成绩以及彼此之间的积分差距。“这样的赛制可以增加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参与度,提高比赛的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接受采访时,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积分只单纯代表队员实力,按照每位选手实力来分配对手。“按积分分组可以把相同水平的运动员分在同一组里,不管水平高低,都可以找到和自己水平相当的组。这样提高了对抗性和竞争性,而且水平差不多的选手打起球来才更有吸引力,比赛才会更好看。”

运动员为积分赛点赞 积极参与献良策

首次试行积分赛,便得到了众多运动员的支持。“参赛队员普遍支持推出积分赛,认为这样可以和自己水平相当的对手较量,比较合理。他们也积极给组委会提出了一些自己对积分赛的想法,对我们今后的改进会有帮助。”

积分赛这种全新尝试目前还处在初级阶段,还需要经过不断完善。“现在积分赛才刚开始试行,还存在一些问题,这也是正常的。比如有些运动员之前没有确定积分,所以可能会有同一分组里水平不均的情况。我们今后会不断地改进例如分组方式以及积分的评定等细节,只要完善了积分制,确保它可完全准确地代表运动员真实水平以后,积分赛就会更加科学。”

在支持的同时,很多参赛运动员也对积分赛提出了自己看法与建议,今后的比赛可能还会考虑“年龄分组”和“积分分组”并存。“我们为了满足不同人的需求,以后有可能这两个方式会同时存在,表现在可能同一个比赛使用两种形式,也可能是两个不同的比赛。”

组委会希望通过接下来两站会员联赛做好总结,力争今后让积分制趋于完善。“现在只进行了一站比赛,接下来重庆万盛和上海站还会继续试行积分赛,我们会充分吸收并听取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意见,也希望通过积分制度使吸引每一位爱好者参与各项比赛,明确自己的目标,而且也提高了活动的趣味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