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NBA官网记者专访张卫平 太入神水洒一身

腾讯体育8月23日美国讯(首席记者 段冉)今年总决赛期间,马刺官网的首席专栏作家肯-罗德里格斯就曾专访过中国篮球传奇人物张卫平(微博)。不久前美国男篮在拉斯维加斯的训练营时他又偶遇张指导,由于之前没有聊透,罗德里格斯提出再次对张指导进行专访。

这次由于时间充裕,张指导用英语侃侃而谈,罗德里格斯边听边录音。由于听得太入神,还把自己面前一杯水碰洒了一身。

“中央电视台从1996年圣安东尼奥的全明星赛起开始派人在现场解说,”张卫平告诉罗德里格斯,“也就是从那年起,每年的全明星赛和总决赛我都会来到现场解说。”罗德里格斯听完后惊叹:“您简直就是中国的Marv Albert!(美国最知名的篮球解说员)” 旁边的NBA工作人员马上纠正他:“不对,Marv Albert一直都是解说员,并没有球员背景。但张卫平先生曾经是1978年篮球世锦赛的得分王,退役后还担任过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

“这么说,如果把您比做现在已经成为解说嘉宾的查尔斯-巴克利或奥尼尔(微博)都不能算贴切了!”罗德里格斯顿时露出了更多的敬仰,“因为他们既没得过世锦赛得分王,也没执教过国家队!”

总决赛期间罗德里格斯采访张指导时一位马刺队的工作人员刚巧路过,问前者:“嘿,詹姆斯正在发布会接受采访,你怎么不去?” 他指着面前的张卫平说:“詹姆斯固然是巨星,但现在还算不上篮球传奇——而我面前这位,绝对算是一个活传奇!”

这次为了听“活传奇”讲那过去的事情,衬衫和裤子都湿了,罗德里格斯也毫不在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