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NBA老板全揭秘(14)步行者的兄弟老板

独家:NBA老板全揭秘(14)步行者的兄弟老板

步行者兄弟老板

腾讯体育8月25日美国讯(首席记者 段冉)纵使科比詹姆斯这些巨星的光环再耀眼,如果细想,其实他们也只是高级打工仔而已。他们的身价和财富值如果与他们各自所在球队的老板相比几乎完全不值一提。NBA有30支球队,但并不代表NBA只有30个老板,因为很多球队都有大股东与小股东。在NBA跟队的这十年里记者有幸与绝大多数球队的大股东打过交道,腾讯体育从本期开始向大家逐一介绍对NBA各位老板的印象以及他们的发家历史,让我们看看这些NBA巨星们的雇主都是些什么样的人。

印第安纳步行者

步行者的老板是两个人,亲兄弟梅尔文-西蒙与赫伯特-西蒙。他们出生在纽约一个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裁缝家庭。

老大梅尔文-西蒙学习成绩优异,1949年在纽约城市大学获得会计学位。之后他从军来到印第安纳波利斯,并决定定居在这个小城市。50年代,他在从事租贷工作的同时,在大学攻读房地产课程,Mel认为这行有发展前途。经过几年的实践经验,他决定自己做老板。

梅尔文-西蒙和老三赫伯特-西蒙在1959年开办了他们自己的实业投资公司,主要针对大型购物中心方面的投资。经过30多年的打拼,公司在1993年上市,大部分资产属于西蒙实业集团,价值超过10亿。西蒙实业集团垄断了全美的购物中心开发市场,成为全美购物中心所有者中的“一哥”。公司在2000年有员工5370名,当年纯收入高达3亿5340万。

西蒙兄弟的另外一项投资也得到丰厚的回报,就是印第安纳步行者。1983年,成绩极差的步行者面临财政困难,当时的老板萨姆-纳西打算把球队卖给外地的投资者。如果真的如此,步行者也就永远离开印第安纳。在这个千钧一发的时刻,西蒙兄弟一口气买下Pacers,让这支球队留在印城。

其实兄弟在买下球队的时候承认自己不太懂篮球,不过20年过去,他们俩多多少少都对篮球有进一步了解。两兄弟每天忙得天昏地暗,基本没有多少时间去关注自己的球队。西蒙兄弟作为老板,和小牛老板库班显然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后者全身心投入到球队的日常运营中,而西蒙兄弟则全权把球队托付给传奇经理人唐尼-沃尔什管理。

作为商人,西蒙兄弟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也舍得花钱。梅尔文-西蒙在世时住在佛罗里达的棕榈湾有别墅,他的私人飞机每天早上7点出发,两小时后,他就可以坐在位于印第安纳的办公室里。而佛罗里达的别墅就更是大得离谱,别墅有52个房间,但是梅尔文只进过其中四五个,他夫人曾经说:“他最喜欢的房间,最喜欢的椅子都在那几个房间了,所以其他的房间都不需要了,只是摆设而已。”

同时,西蒙兄弟也是很慷慨的慈善家,整个印城都可以看见他们留下的贡献。当年西蒙家族捐了900万美元为印第安纳大学建了一栋大楼。同样,步行者基金会也同样出钱出力,近些年来基金会向各大青年组织捐赠了超过1000万美元,而步行者体育娱乐公司也捐赠了超过500万——这两笔钱加起来差不多可以在1983年买下两支步行者。

大哥梅尔文-西蒙于2009年去世,所以现在步行者的老板就是赫伯特-西蒙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