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带伤作战三连胜哈塞 携手瓦林卡晋级次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8号种子穆雷带伤作战以6-3/7-6(6)/1-6/7-5取得了对阵荷兰选手哈塞的三连胜,携手瑞士名将瓦林卡晋级第二轮。

8号种子穆雷在温网(微博)后没有一项赛事打进决赛,目前的身体状态也不在最佳,虽然有了毛瑞斯莫鼎力相助,但英国天才的美网前景还是不被看好。首轮比赛,穆雷迎战荷兰选手哈塞,两人过去交手过三次,穆雷赢了最近的两次,而且都是在大满贯赛场,这场比赛英国天才更被看好取得胜利。

首盘比赛,穆雷开局打得并不顺利,自己的发球局被对手僵持着,不过在短暂适应后,穆雷逐渐找到了破敌的办法,并依靠变化多端的旋转以及犀利的接发打开局面,在成功破掉了哈塞的发球局后,穆雷以5-3领先。第九局是穆雷的发球胜盘局,8号种子打得积极主动,随着哈塞的进攻挂网,英国天才保发成功,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的状态有如过山车一般,穆雷虽然率先完成了破发,然而哈塞不甘示弱实现了回破,双方局分一直紧咬,盘末阶段,穆雷尽管还有机会,但还是没能把握住,被哈塞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争夺中,穆雷以4-2领先交换场地,易地再战,英国天才接连浪费了两个盘点,随着哈塞的回球质量不高,打出一记制胜分的穆雷以7-6(6)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穆雷的身体有些不适,左右大腿和左肋都有症状,并不时有抽筋现象,开局穆雷虽然能与对手僵持,但从第四局开始,英国天才便失去了抵抗力,哈塞打出了连赢四局的高潮,结果以6-1扳回一城。从电视转播画面不难看出,穆雷不止一次在悄悄抹眼泪。第四盘,带伤作战的穆雷开局以0-3落后,不过顽强的他依然坚挺,化解了哈塞的一个发球胜盘局,并在第12局化解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从而以7-5锁定胜局,取得了对阵哈塞的三连胜,艰难晋级第二轮。

瑞士第二单打瓦林卡在年初澳网(微博)夺冠后,起伏一直很大,虽然也有过夺冠的经历,但大师赛和大多数的500赛成绩惨淡,少了澳网夺冠时的英姿飒爽。美网首轮,瓦林卡迎战现世界排名第75位的捷克选手维塞利,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瓦林卡都占据上风,取胜问题不大。

首盘比赛由瓦林卡率先发球。短暂相持后瑞士人率先破发成功,并以6-2拔得头筹。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比赛进入到抢七局。抢七争夺中,瓦林卡关键分技高一筹,他以7-6(6)再下一城。第三盘比赛,瓦林卡乘胜追击,以7-6(3)胜出,从而直落三盘淘汰了维塞利,晋级第二轮。(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美网穆雷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