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中国女排新兵还在交学费 需要外界宽容

本报讯 (记者 王彦)在两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三局惨遭逆转,中国女排没能在最后一天战胜俄罗斯队,最终只排名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五。虽然最后一战输得窝囊,第五的成绩为近三年来最差战绩,但主帅郎平表示,新人们还在交学费,她们需要外界的宽容。

本次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雪藏朱婷、魏秋月(微博)、徐云丽(微博)和惠若琪(微博)等主力,意欲让她们在三周分站赛后有足够的调整时间,以备战更重头的女排世锦赛。能用二线阵容征战总决赛,这是郎平的胆识,也是她对自我的检验。“不带主力来,就是想让替补队员破釜沉舟无路可退。”郎平说,只有这样才能将弱点暴露无遗。

比赛的结果也的确印证了主帅的想法,年轻的中国姑娘在对巴西、日本的比赛中失误过多,一传较差,进攻手段单调,拦网针对性不强……前三场展现在球迷面前的,几乎全是不足。但随着赛事经验的积累,从后两场对土耳其与俄罗斯的比赛来看,至少姑娘们进步明显,打出了特点与自信。尤其是 刘晓彤当选本次赛事最佳主攻手,堪称中国队在大奖赛中的最大收获。

回首中国女排在上个奥运周期的沉沦,外界普遍把频繁更换教练当做最主要原因。当时,无论是蔡斌、俞觉敏还是王宝泉,失利后过多的负面评价,让他们不约而同地背负重压。如今,郎平执教一年有余,她仍在为基本功欠缺的女排寻找最佳阵容,而她的实验也需要舆论更多的耐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