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体坛:上港,小鲜肉童话

[摘要]上港队年龄构成进一步年轻化,傅欢、林创益、吴禹寅和李浩文等更新的新人逐渐进入主力阵容,形成了89+93两个年龄段的混合所有制。

【舌战】体坛:上港,小鲜肉童话

上港队悄然“发飙”

两度落后两度追平,中超第22轮,国安挥师泉城,于一场大开大合的对攻战中顽强逼平鲁能,在奉献一场堪称经典的精彩赛事的同时,也避免了一个赛季被同一支球队三杀之尴尬。

然而在充满喧嚣,乃至敌意的济南全身而退,并未让御林军上下有任何欣喜感,因为争冠竞跑中,曼萨诺的球队正在一点点失去“黄金救援72小时”的最后时机——联赛只剩下8轮,对手又是“银狐”里皮(微博)执掌的恒大,6分差距虽不至于幻灭,但冠军奖杯却已经与国安渐行渐远。

这还不是让曼帅忧心的唯一原因。在同时打响的另一场赛事中,排名并列第3的上海上港两球轻取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这样京沪差距从7分拉近到5分,再加上同样挂快挡猛追的富力,意味着曼家军面临腹背受敌的严峻形势——前追恒大越来越吃力,还一不小心就会被某只“黄雀”赶超。

众所周知,在已失足协杯,来年亚冠又将执行2+2新政的大背景下,至少打进中超三甲,即取得一个亚冠资格赛席位,乃西班牙人下赛季继续执教国安的业绩底线。如今,这一原本随着鲁能沉沦而似乎根本不用担心的问题,近来由于一块叫做上港的“小鲜肉”的发飙,逐渐有些狰狞了。那么,主要由出自崇明岛根宝基地,以89和93两个年龄段新人组成的平民上港,能够以一个中超二年级生人的身份,一本击倒国安、鲁能和富力等热门人选,抢得一张亚冠门票么?

Maybe!

赛季初“教父”徐根宝喊出631目标时,很多人都嗤之以鼻,把它当成徐大爷一贯的“标题党”行为。确实,如果说上赛季排名中超老九的上港,以“6”为奋斗目标还勉强说得过去的话,在今年鲁能、国安、富力和舜天,以及同城重组后的申花大肆烧钱、大力引援的形势下,也想跻身三甲无异于痴人做梦。毕竟,上港本赛季最大的手笔不过是引进100万欧元的海森,这条“海参”的价位对小作坊制作的徐主席来说是天价,搁在鲁京那样的豪门却只能买一条“泥鳅”,而后防线留用的两名廉价外援阿多伊班 又实在太一般。

与此同时,为平衡收支,上港继续抛售当打球员,球队年龄构成进一步年轻化,傅欢林创益吴禹寅 和李浩文等更新的新人逐渐进入主力阵容,形成了89+93两个年龄段的混合所有制。不料,上港版的混改产生了奇效,即使上赛季的头号射手武磊(微博 数据)一度迷失,但凭借着海森14进球+7助攻的神级发挥,上港一直保持在第一集团的火箭发射位置,而随着武球王满血复活,上港小宇宙也适时爆发,22轮比赛得40分、进37球的业绩已经逼近去年全年纪录。

更为可喜的是,上港不仅名次大跃进,含金量也大提升。去年作为升班马,上港的表现曾得到了很多专家球迷的首肯,然而,只能赢弱旅无法胜强队和关键时刻关键战役顶不住,这两大短板导致了高洪波的球队最终高开低走,忝列上海滩三队之末。尤其是对阵穗京鲁三强,6战0胜1平5负、进2球失11球,十足菜鸟级的表现。

然而,仅仅一个赛季,更新的上港却有了更强的风骨,在已经进行的强强对话中,上港对国安1胜1负、对鲁能和富力各1平,对人和则1胜,只有对恒大1败。而上述6场比赛,上港一共打进12球,与上赛季区区2球相比,徐家军攻坚能力有了惊人的提高,意味着在战术上和心理上,都摆脱了对强队只能打防反的弱队定式。

遗憾的是,连续两个赛季进球上双的武球王,在对阵强队时的表现依然不佳。好在接下来,上港将连续遭遇恒大、富力、鲁能和舜天等强队,或许“核武7”在这些尖峰对决中的表现,既决定自身发展的空间,也将决定这块中超“小鲜肉”所能达到的高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