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彤入选总决赛最佳阵容 连呼“没想到”

[摘要]年轻主攻刘晓彤是中国女排唯一跻身最佳阵容的选手。此次总决赛是刘晓彤第一次在国家队担纲主力,在对垒巴西、土耳其和俄罗斯三强的比赛中都是球队的最佳得分手。

刘晓彤入选总决赛最佳阵容 连呼“没想到”

刘晓彤在本次比赛中的发挥非常出色

腾讯体育8月24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微博))“太没想到了!”获得总决赛最佳扣球,入选最佳阵容的刘晓彤连称没想到。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东京圆满落幕。在个人奖项评选中,日本女排的自由人 佐野优子出人意料地荣膺本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冠军队巴西女排的主教练吉马良斯当选最佳教练。入围最佳阵容的七名选手是主攻刘晓彤(中国)、长冈望悠(日本),副攻费蒂索娃(俄罗斯)、法比亚娜(巴西),接应谢拉(巴西),二传达尼-琳斯(巴西)和自由人佐野优子(日本)。

年轻主攻刘晓彤是中国女排唯一跻身最佳阵容的选手。此次总决赛是刘晓彤第一次在国家队担纲主力,尽管保障环节不算完美,但她敢打敢拼打一场进一步,在对垒巴西、土耳其和俄罗斯三强的比赛中都是球队的最佳得分手。刘晓彤在最佳得分排行榜上位列第5,是本队仅次于接应曾春蕾(微博)的二号得分手,最佳扣球排名榜以46.1%的成功率力夺榜首。

能够入围最佳阵容,对刘晓彤是极大的肯定,连她自己都没有想到。“非常开心,自己有机会在这么多强队中锻炼,还能拿到最佳阵容,相当开心了。”颁奖仪式之后,刘晓彤的获奖感言连称开心。说到本次比赛的最大的收获,刘晓彤认为“自己在心理上有锻炼到,技术也成熟了。”

作为年轻一代具有代表性的强力主攻手,刘晓彤无论在发球还是强攻上都有自己的特点,遗憾的是一直没有表现出来。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她努力调整终于在大奖赛总决赛上崭露头角。

“在比赛中慢慢适应了场上节奏,跟队友的配合越发纯熟,自己也就越来越放得开,能够很好地发挥自己了。”相比于袁心玥的“突然开窍”,晓彤则是厚积薄发的典型。经过这次大赛,刘晓彤收获的是自信,心里“有个底儿啦”。而主教练郎平则收获了一个潜力股。

随着最后两场对阵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大爆发,有评论说刘晓彤已经坐稳了“中国女排第三主攻”的位置,对此,刘晓彤连连摆手,“哪有哪有,还是有差距的。”她笑着说。

随着大奖赛的结束,刘晓彤明天将和队伍一起返回北京,迎接她们的是新一轮的集训,而晓彤已经有了新的目标,她悄悄透露:“下一阶段要让自己在拦网防守判断表现更好。”

争取世锦赛有好表现?“哈哈,如果带我肯定好好表现。”刘晓彤自信地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