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刘翔伤脚局部仍有反应 一环节定复出

[摘要]孙海平透露刘翔现在已经能够穿上钉鞋进行训练,但是脚的局部反应比较大。在孙海平看来,刘翔能否承受高强度的训练并保持训练的系统性,将是决定他能否复出的关键所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孙海平(微博)与弟子谢文骏(微博)今日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前往欧洲准备参加钻石联赛总决赛。在机场孙海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透露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现在已经能够穿上钉鞋进行训练,但是脚的局部反应比较大。在孙海平看来,刘翔能否承受高强度的训练并保持训练的系统性,将是决定他能否复出的关键所在。

虽然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但是刘翔始终没有放弃重返赛场的努力,他甚至还希望能够参加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不过考虑到刘翔目前身体的具体状况,他的复出计划必须按部就班的进行,不能有丝毫的冒进,今年五月孙海平曾透露刘翔还只能穿跑鞋进行最基本的跨栏训练。

在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之后,刘翔的训练已经进入了新阶段,孙海平今日透露说:“刘翔现在已经穿钉鞋进行训练了,不过现在的问题就是他的伤势依然有些反复,训练完之后通常脚的局部反应有些大,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会适当的进行一些调整,不过总的来看,他的康复情况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孙海平还表示刘翔能否承受高强度的训练并保持训练的系统性,将是决定他能否复出的关键所在:“他训练的复合强度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如果不提升,成绩之只能维持在13秒50以外甚至14秒左右,这样的话,那复出也就显得没有什么必要了。但是如果他能够承受大强度的训练,训练完反应不是很大,能够迅速恢复,那情况就完全不一样,现在的情况下,通常在一堂高强度的训练之后,他需要几天时间才能缓过来,如果一直是这样的话他复出可能就有一些问题。”(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