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勒夫回归引爆奥体 防守成鲁能定时炸弹

本场与国安的比赛,济南奥体中心涌入41179名球迷,这也是奥体中心本赛季的最高上座人数。比赛中,勒夫一传一射两度引爆奥体,但由于后防线的问题没有解决,国安两度将比分扳平。间歇期后,鲁能的进攻越来越好,但防守端失误、漏人等问题依旧存在,已经成为鲁能的“定时炸弹”。

勒夫回归引爆奥体

上一场轮休的勒夫本场出任首发单箭头,开场仅4分钟,他在国安禁区内机警的补射率先为鲁能取得进球。高朋满座的奥体瞬间被勒夫这粒进球引爆。

第20分钟蒙蒂略因伤下场,阿洛伊西奥出场后,勒夫位置回撤,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发挥。获得更多拿球机会和更大空间的勒夫先后上演了拉球过人、挑球过人等高难度动作,还有一个“海狮顶球”般的长时间以头顶球动作,将自己的技术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

上半场补时阶段,阿洛伊西奥接球射门一气呵成,攻入一粒精彩进球,不过这粒进球也要感谢勒夫的传球。勒夫本场比赛无论是出任前锋还是前腰,都有着精彩的表演,赛后他也被媒体推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防守依旧是大问题

随着勒夫、蒙蒂略、阿洛伊西奥之间开始产生化学反应,鲁能进攻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然而,防守问题仍旧困扰着鲁能。本场比赛的两粒丢球再次引爆鲁能的“定时炸弹”。

“看到上半场对方两名前锋对球队后防线的威胁,我在下半场一开始换上麦克格文。球队变阵为三后卫之后,防守较上半场后半段做得不错。”库卡赛后对换上麦克格文做出了解释。虽然库卡认为防守较上半场有了改观,但鲁能还是让国安队通过反击攻入一球。

本赛季库卡无论是使用四后卫的防线还是三中卫的后防线组合,总能被对手找到破门机会。仔细观看鲁能本赛季比赛不难发现,鲁能后防线采用的是人盯人防守,这就对后防线队员的个人能力要求非常高,既要求有出色的身体和极快的速度,还要求有出色的位置感,而目前鲁能阵中并没有这三点兼备的球员。

二次转会期已过,不会有新队员加入鲁能。在现有人员配备下,如果能够改变后防线的盯人策略,球员之间能够多一些协防和补位,防守端的问题或许能解决。 (本报记者 王蓓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