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换人现青奥赛场 陆亿良不承认偷师范加尔

中国青奥女足晋级半决赛截图

中国青奥女足晋级半决赛

2'10''

293

央视网

腾讯青奥讯(记者王正根(微博))“也不是说从范加尔那里得到灵感,这有啥灵感的。”当点球大战战胜斯洛伐克队后,中国女足主教练陆亿良表示,最后时刻换上门将,并不是去刻意去学习荷兰 队主教练范加尔在世界杯上导演的神器一幕。

今天比赛到75分钟时,比分还是0比0,由于青奥会足球比赛时常规时间结束,直接进入点球大战……中国女足主教练陆亿良用替补门将郑洁(微博)换下了主力徐欢。对于这一幕,球场内的不少观众 表示不解。当然,看过今年世界杯的观众一定记得,在今年巴西世界杯荷兰队对阵哥斯达黎加队那一场比赛中,当时范加尔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用替补门将克鲁尔换下了主力门将西莱森,而正 是克鲁尔的神器扑救,帮助球队战胜了对手,最终帮助荷兰队晋级四强。而今天晚上,陆亿良也翻版了这一幕,正是替补上场的郑洁在点球大战中,首先就扑出了对手两个点球……最终帮助 中国队4比2战胜斯洛伐克队。不过,陆亿良却不认为这是从范加尔那里得到灵感。

“我是根据我们队伍的情况,对于每个队员特点的了解做出这样决定的。”陆亿良说,因为当时意识到要打点球了,“平常备战的时候,我们已经发现郑洁在扑点球方面,成功率比较高,所 以考虑到这点,我们就进行了这次换人。”对于比赛打到点球大战,陆亿良也说,赛前其实也做了相关预案,所以这些方面都是赛前就想到的。

在赛前,其实很多人认为中国女足可以轻松战胜斯洛伐克,但最终通过点球战胜对手,还是让不少人有些不满。“其实,欧洲球队,感觉上技术不行,但是他们的整体和拼抢很强,今天也确 实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陆亿良回应道。

不管怎么说,中国女足已经晋级决赛,完成了赛前制定的指标,将于26日晚和委内瑞拉队争夺冠军。“也没什么完成不完成指标的,我们的要求就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让球队得到锻炼,至 少现在看来,我们队员的心理和技战术通过这种比赛,有了提高。”陆亿良表示:“委内瑞拉实力不错,他们有特点,但是我们也有特长,我们要相信自己。”在展望这场决赛时,陆亿良还 是信心十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