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尔西2-0联赛两连胜 科斯塔阿扎尔破门

英超-切尔西2-0联赛两连胜 科斯塔阿扎尔破门

科斯塔为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打破僵局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晚间,英超(微博 专题) 第2轮切尔西主场2-0轻取升班马莱斯特,迭戈-科斯塔首开纪录,阿扎尔锁定胜局,蓝军新赛季取得联赛两连胜。

比赛焦点:

切尔西连战弱旅抢分:新赛季的首轮联赛,尽管客场作战的切尔西先丢一球,但凭借强大的攻击力,蓝军在短短的17分钟内就已经3-1逆转锁定胜局。本轮联赛,回到主场的切尔西迎来又一支升班马球队莱斯特,凭借迭戈-科斯塔和阿扎尔的进球,蓝军最终全取三分,榜首位置也进一步得到巩固。

迭戈-科斯塔2场2球:联赛首轮面对伯恩利,切尔西的夏季强援迭戈-科斯塔就捡漏为球队扳平比分,今天又是他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打破僵局,西班牙国脚已经在2轮联赛中打入2球,看来他已经化解了上赛季困扰切尔西的锋无力难题。

库尔图瓦连续首发:切赫上赛季获得了英超金手套奖,但本赛季却只能将首发位置让给更加年轻的库尔图瓦,比利时国门也连续两轮联赛首发,他今天的表现相当出色,至少两次化解了对方必进球的机会,维持这样的表现,库尔图瓦就将挤掉切赫占据绝对主力的位置。

德罗巴(微博)主场二次首秀:今天这场比赛,切尔西球迷期待的除了3分,还有就是传奇射手德罗巴的回归,当魔兽在第80分钟替换上场时,全场球迷为他送上热烈掌声,甚至连看台上的阿布都站起来鼓掌,德罗巴在切尔西的地位可见一斑。

数据分析:

切尔西
项目
莱斯特
2
比分
0
27
射门次数
6
10
射正次数
4
8
角球
7
63%
控球率
37%
526
传球次数
291
2
越位
2
11
犯规
11
0
红牌
0
0
黄牌
1
4
门将扑救次数
8

本场比赛切尔西的控球率高达63%,这比莱斯特高出了26个百分点,射门更是有27次,其中10次射正,莱斯特总共只有6次射门,射正则有4次,切尔西的这场胜利实至名归。

精彩回放:

第9分钟,法布雷加斯妙传,迭戈-科斯塔顺势直塞,许尔勒禁区前沿横向一趟右脚抽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20分钟,小舒梅切尔出击失误导致莱斯特禁区内一片混乱,无人防守的卡希尔禁区边缘凌空扫射,但皮球被对方球员用身体挡出。

易边再战,第48分钟阿扎尔前场左侧晃开防守横敲,奥斯卡禁区前沿的右脚抽射打在右侧立柱上弹出,1分钟后阿斯皮利奎塔左路传中,球门后点的伊万诺维奇头球攻门,小舒梅切尔飞身将球扑出;第54分钟,伊万禁区前沿的抽射又被门将飞身扑出。

第55分钟莱斯特快速反击,马赫雷斯直塞,纽金特获得单刀,库尔图瓦出击化解险情;2分钟后小法禁区右侧的吊射被对方门将单掌托出底线。

第62分钟切尔西终于打破僵局,伊万突入禁区右侧晃开防守后横敲,迭戈-科斯塔小禁区前沿的胸部停球虽然有些大,但他仍迅速跟上抢在门将身前抽射入网,1-0!

第77分钟,阿扎尔带球突入禁区左侧,他通过连续的盘带晃开防守后右脚抽射,皮球从门将身下钻入网窝,2-0!

赛后言论: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上半场我们踢得不好,莱斯特防守很棒,而且试图通过防守反击来打击我们,我们表现的则有些慢——带球慢,思考慢。下半场我们必须做出改变,最终我们做到了这一点,下半场我们控制了比赛,当比分0-0的时候,对手的确获得了一些机会,但我们同样有很多机会,很多进球的机会,所以这场胜利是我们应得的。

媒体评论:

ESPN:科斯塔和阿扎尔为切尔西带来胜利!

西伦敦体育报:科斯塔连续进球,切尔西全取三分。

每日邮报:科斯塔主场首秀就取得进球,穆里尼奥的球队前两轮保持全胜。

焦点球员评分(每日邮报):

库尔图瓦:8分,主场首秀表现出色,至少两次扑出对方的必进球

阿扎尔:6.5分,打入了锁定胜局的进球,但之前表现有些沉寂

科斯塔:7分,连续两场比赛进球

德罗巴:6.5分,完成了回归后的主场首秀

出场阵容:

切尔西:

门将:13号库尔图瓦

后卫:2号伊万诺维奇、24号加里-卡希尔、26号特里、28号阿斯皮利奎塔

防守型中场:4号法布雷加斯、21号马蒂奇

攻击型中场:10号阿扎尔、8号奥斯卡(70'威廉)、14号许尔勒(64'拉米雷斯

前锋:19号迭戈-科斯塔(80'德罗巴)

莱斯特:

门将:1号小舒梅切尔

后卫:2号德莱特、5号摩根、18号利亚姆-摩尔、3号孔切斯基

中场:7号哈蒙(73'泰勒-弗莱彻)、10号安迪-金、15号舒卢普、26号马赫雷斯(67'奥尔布莱顿)

前锋:23号乌罗阿(84'伍德)、35号纽金特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