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宇:京鲁大战斗气变斗法 国安夺冠希望犹在

京鲁战斗气变斗法 坚持信念国安夺冠希望犹在

国安鲁能,夺冠希望还在

赵宇 腾讯体育国安跟队记者

戴琳 VS格隆、马季奇(微博)VS戴琳、国安联赛足协杯两次败给鲁能,这样的恩恩怨怨让京鲁之战还未开始,就已火星四溅。“立日三克”的挑衅海报,以及张晓彬 调侃鲁能DJ的“暖男”论调,又给这场烫手的“京鲁之战”再添一把火。

可真到了赛场上,人们没有看到“血战”的场面,取而代之的是精彩对攻,以及高效率的攻防转换节奏。即便各种黄牌、犯规,这些也都是足球场上的家常便饭。

更何况比赛场上不光有犯规和黄牌。徐云龙(微博 数据)飞铲张文钊(微博),后者倒地,爬起来后两人可以走到一起笑着交流;德扬的射门被王大雷(微博)封堵,后者抱住球后还轻轻拍了拍德扬的脑袋……一系列这样的镜头让京鲁之战从斗气变成了斗法,所有人放弃了以前的江湖恩怨,更多地将注意力集中到赛场上,这正是我们想要的足球。

国安主帅曼萨诺赛前曾表示要在客场和鲁能对攻。从比赛场面来看,也的确如此,国安队上半场在控球率方面甚至还占据些许优势。正是这种不保守的思路,让中超比赛从东二环晚 高峰节奏一下子变成了夜间高速路节奏。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甚至还有继续扩大比分的希望,国安队的顽强或许连鲁能队将帅都没有想到。当然,这也归功于马季奇的灵光一下,以及埃尔顿超强的个人能力。

面对一支憋足了劲,甚至此前放弃一场比赛,务必要“立日三克”的球队,国安队客场拿到一分完全可以接受。或许有人认为,国安队现如今已落后恒大6分,很难再夺冠。但别忘了,联赛还剩下八轮。如果在这个时候就下定无法夺冠的论调,显然过于草率。

现如今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已不再是不可抵挡,他们今年的状态和比赛感觉要比去年相差很多。广州恒大队后三轮联赛分别要同贵州、国安、鲁能交手,场场都是硬仗。再加之亚冠联赛的分心,因此到时候鹿死谁手也未可知。

恒大、国安都已在足协杯赛上淘汰,因此两支球队要想直接进入明年的亚冠联赛,就必须力争联赛冠军。对于国安队来说,可怕的不是落后六分,而是放弃追逐的信念。

英国作家蕾秋·乔伊斯写过小说《一个人的朝圣》,主人翁哈罗德穿着休闲鞋从英格兰(微博)的最南端走到了最北端。最开始,他也曾饱受质疑,想过放弃,但在强大信念支撑下,他还是完成了自己的朝圣之路。

信念对于一个人来说无比重要,对于一支球队同样如此。夺冠或许会有困难,或许无法完成,但这些都不是放弃的理由。

广州恒大将在中超联赛最后一轮中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如果此时还有夺冠悬念,谁又能预料到会有怎样的大戏上演?1999年,国安曾在工体阻击辽足,让鲁能登上甲A之巅。鲁能会在那个时候投桃报李,让这样的“阻击故事”再次上演吗?所有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国安挺住,别掉链子。哪怕落后六分,也不必死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