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帕奎奥:要在中国带徒弟 邹市明还能进步

[摘要]其实邹市明和帕奎奥同属亚洲拳手,又是同门师兄弟,其实私下的关系非常不错。“我和邹市明经常一起训练,他是个很好的人,也是个很好的拳手。”帕奎奥说道。

专访帕奎奥:要在中国带徒弟 邹市明还能进步

腾讯记者和帕奎奥(左)合影(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8月23日北京讯(记者/刘璟文 摄影/张正(微博))帕奎奥国际职业拳击教育机构启动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拳王曼尼-帕奎奥也亲临现场。在启动仪式后,帕奎奥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他对中国拳迷的热情表示感谢,并解释自己这次参与合作开设拳击教育机构的初衷,“我希望把我的经验传给希望从事拳击事业的年轻人,培养出新一代的中国拳手。”

帕奎奥惊讶在中国人气高

身为WBO次重量级金腰带拥有者,帕奎奥是现在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拳手之一。这次来到北京出席自己和WBO合作开始的帕奎奥国际职业拳击教育机构的启动仪式,虽然事先并未大肆宣传,但也有几十名中国拳迷来到现场,他们高举帕奎奥的照片,表达着对自己偶像的狂热支持。

身着黑色西装和白色衬衫的帕奎奥显得帅气十足,同时有谦逊有礼,在活动结束之后,不断地有粉丝前来希望获得签名和合影。这名菲律宾拳王则非常有耐心地一一满足,来者不拒。近距离和他交谈时,他也非常平易近人,要不是眉头等位置因为拳赛而留下的伤疤,你很难将他跟拳台上胜率极高的“亚洲驱逐舰”联系起来。

“很荣幸,也受到祝福。因为我拥有的天赋和位置,都是来自上帝的恩赐。我也很感激一直支持我的人,每次拳赛,我都能感到他们在我身后给我力量。”带着微笑的帕奎奥说道,而他也表示这次来到北京也感受到了中国拳迷对他的爱,“我真的没想象到,真的很幸福。他们给我的感觉,和菲律宾的拳迷没有什么两样,每次我来中国都受到他们的热烈欢迎。”

要为中国培养新一代拳手

记者曾经在菲律宾马尼拉见过帕奎奥受万人拥戴的盛景,知名度和受欢迎程度配得上“国宝级运动员”的称号,丝毫不输姚明或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在我国受到的追逐。他不仅仅是一名拳击手,同样将自己的影响力扩大到各个领域,像是商业代言、客串电视剧、组织篮球队、竞选参议员、热衷慈善事业等等,而这次在中国参与开设拳击教育机构,或许我们可以称呼他“帕奎奥老师”。“我是一个精力十足且停不下来的人。”在被问及为何开展如此多事业时,帕奎奥先是开了个玩笑,随后说道,“带着感恩的心态,我希望能够利用我的影响力帮助更多的人。像是这个拳击学院,中国是个很大的市场,也有很多喜欢拳击的人,我希望把我的经验传给希望从事拳击事业的年轻人,培养出新一代的中国拳手。”

帕奎奥国际拳击教育机构成立于中国相关,是由帕奎奥发起成立的国际化的、专业的拳击教育机构。该机构的宗旨是为全球培养专业拳击手、教练员、裁判员、推广人和经纪人员等优秀人才,为全球职业拳击事业、高等教育事业和奥林匹克运动,以及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教育机构将以授权加盟的形式在全球设立分校区。

力挺邹市明(微博)还能进步

既然来到中国,这里人气最高的拳手邹市明就是帕奎奥经常会面对的问题。其实两人同属亚洲拳手,又是同门师兄弟,其实私下的关系非常不错。“我和邹市明经常一起训练,他是个很好的人,也是个很好的拳手。”帕奎奥说道,“虽然他现在不算年轻,但他还有很多的潜力。他还能打,也还能进步。而且他可是拿过奥运金牌的拳手,这样的成就更能让一个国家感到骄傲。”

相对才刚刚进入职业拳坛一年多的邹市明,拥有近20年经验及50多个胜场的帕奎奥经验无疑要丰富得多。在被问到给邹市明什么样的建议时,帕奎奥谦虚地表示:“其实我并没有太多能给的建议,只是分享我的经验,就像我即将开设的拳击学院时会说的。我觉得这对每个拳手都适用,你要有一个梦想冠军的心,需要保持自律的的生活,必须刻苦和专注。”

其实如今已经是天皇巨星的帕奎奥也是苦寒出身,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也经历了种种磨难,这或许成就了他目前非常谦逊的个性,对待每个人都彬彬有礼。“我坚信不管你达到什么样的位置,你应该保持你最开始的态度。”帕奎奥说道,“(要保持谦逊)其实并不难,只要你一直关注着你的目标,你的动力,不要忘记这一切最初的东西。”

而这种与人为善的性格,和他在拳击场上所向披靡的霸气似乎有所矛盾。难道他在场上和场下会有两种个性?帕奎奥对此表示否定,“其实我的个性一直都是这样的,友善对待每个人。但只要进了拳击台,我需要完成我的工作,那只是工作的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