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内部体测投篮仅3人失手 折返跑成绩喜人

男篮队内投篮测试仅5人达标 郭艾伦差1次过关

男篮队内投篮测试大部分人轻松通过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记者刘璟文)目前正在宁波北仑基地进行封闭训练的中国男篮,昨天进行了体能测试,和联赛集中体测一样,队员的测试结果将决定新赛季CBA的注册资格。男篮队员在最初的强度投篮训练中整体表现一般,但大部分队员在首日就完成了计划在两天内完成的全部四项测试,结果令人惊喜,也是国家队集训以来高强度训练的成果。

虽然备受争议,但CBA联赛季前体测依然在新赛季得到保留,所有球队的统一测试安排在9月22日在沈阳进行。届时正是仁川亚运会比赛期间,国家队队员也肯定无法分身参加体测。

此前不少俱乐部都在争取让参加国家队集训的队员获得体测免测资格,但此前担任运管部部长的男篮主帅宫鲁鸣始终认为,男篮队员作为国内球员的佼佼者,完成体测应该不成问题,但可以提前在国家队内部进行体能测试,通过者即可获得2014-15赛季CBA联赛上岗证。

这次内部测试被安排在周六下午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强度投篮测试。根据体测标准,强度投篮测试为2分钟内的自投自抢,并分为内线和外线两组,其中内线需在罚球线附近半圆距离出手超过30次,外线则在三分线外出手24次,命中率达到三分之二以上。

由于国家队此前并未进行针对性的投篮练习,因此队员在刚开始对限时内的自投自抢感到不适应,仍要寻找节奏和感觉,因此命中率都不高,13名队员中仅有5人达标,分别为内线的王哲林、李晓旭,和外线的翟晓川(微博)、赵泰隆(微博)、丁彦雨航。在未能达标的队员中,不少都是因为投篮节奏过慢,出手次数未能达标。

但随后又进行了投篮的补测,其他队员也找到了感觉,均顺利过关,仅剩下内线的孙桐林、陶汉林和外线的周鹏(微博)仍未达标。值得一提的是,周鹏因为最近肩膀受伤,所以很难完成测试上肢力量的卧推练习(篮协对国家队队员有政策照顾,卧推、负重下蹲和强度投篮这三项只需选择两项即可),但肩伤显然对周鹏的投篮影响不小,他也陷入了越投不进越焦躁,越焦躁越投不进的怪圈。

随后在卧推和深蹲两项力量测试中,男篮队员全都轻松过关,而且成绩都比个人在体测中的成绩提高不少。经过一整个夏天的苦练,队员们在对抗力量上有了不小的进步,主抓身体训练的教练王卫星对此感到非常欣慰。

第一天的测试原本到此结束,但希望“速战速决”的队员们都希望原定在第二天进行的专项耐力测试(既4*17折返跑)提前进行。除了上述三名投篮测试未过关而进行了多次补测的队员外,其他队员全都一次过关,结果让人惊喜。无论是速度较慢的王哲林,还是原本就是该项目强者的郭艾伦(微博),成绩都非常理想。值得一提的是,原本不以速度和奔跑见长的顾全,成了前锋组中成绩最快的队员,达到59秒,比及格线快了近5秒之多。

体测在24日上午仍将继续进行,周鹏等有项目未达标者可以完成补测,对成绩不满意的也可以通过重测提高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郭艾伦cba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