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习主席是拳击行家!

[摘要]青奥会前,习主席在看望正在积极备战青奥会的中国拳击队员时透露自己年轻时曾练过拳击,令拳击人颇为振奋。

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习主席是拳击行家!

吴经国(中)与腾讯记者自拍留念

腾讯青奥讯(记者肖苑玫(微博))8月23日是青奥会拳击比赛开赛的第一天,当天中午,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做客腾讯“青奥会客厅”畅谈国际拳联的改革及解读奥林匹克文化,期间,他讲述了与习近平主席畅聊拳击的过程并称赞习主席是个拳击行家!

青奥会前,习主席在看望正在积极备战青奥会的中国拳击队员时透露自己年轻时曾练过拳击,令拳击人颇为振奋。习主席对技术的评析准确到位,吴经国在今天的访谈中也证实了这一点,在与习主席的几次交流中,他已经感受到了这位国家领导人对拳击由衷的热爱。

“拳击是勇敢者的运动,因为当你站上拳击台后就没有路可以退,不是赢就是输,逼着你必须鼓起勇气去打这仗,基于这点我很喜欢拳击,也在年轻时候学习了拳击。”吴经国说道,他今年68岁,比习主席年长7岁,拳击是那个年代男生间很流行的运动之一,正因为这个共同的爱好,俩人聊得很投机,“我们希望透过他(习总书记)对拳击的喜爱,能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投入到拳击运动里面来。”

吴经国清楚地记得那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与习主席的一次聊天,他说:“刚好我们在一起有见面的机会聊天,他就跟我说他很喜欢拳击运动,尤其希望未来的这些职业比赛能够带到中国来,好好在中国发展,我说我一定会的。在今年10月份开始的国际拳联的世界职业比赛上,将有两个中国选手参加。”

所谓世界职业联赛(WSB),就是符合参与奥运会、世锦赛资格的拳击运动员可与本国拳击协会签约,签约为三年,每个月有固定的收入,以安心打拳。届时,国际拳联也将设立运动员排名制度,每次世锦赛和奥运会后更新排名。

“最重要的一点是,WSB产生的冠军者将不需打资格赛而直接进入奥运会选手名单。”吴经国说,“这(职业联赛)在全世界引起了高度的重视,所以我想国家的领导人对这个运动这么喜欢,我们也非常感动他对项目的关注,他讲的拳击术语都很专业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