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高官为性侵门事件道歉:我的行为太轻率

[摘要]在这份道歉声明中,桥本没有要辞任的意思,只是强调会接受所有的批评,好好反省。

日女高官为性侵门事件道歉:我的行为太轻率

桥本圣子

编者注:视频为性侵门男主角高桥大辅的花滑表演滑视频,供网友拓展阅读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日本奥委会(JOC)理事、日本滑联主席桥本圣子(现年49岁)当天发了一份名为“关于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报道”的传真给各大媒体,正式就近来闹得沸沸扬扬的“性侵门”事件道歉“因为在索契奥运会后的庆祝宴上,我的行动的相关报道,给很多人带来了困扰和担忧,真的非常抱歉!衷心地在这里给大家说声对不起!”。

最新一期的《周刊文春》披露了一组桥本在2月23日,索契冬奥会闭幕式后于选手村举行的日本代表团庆祝宴上,疑似强行拥抱和亲吻花滑选手高桥大辅的亲密照片,引来轩然大波。身为人妻、人母,同时在日本多个体育组织担任要职的桥本此举被指有性侵犯的嫌疑,许多民众都强烈指责,要求她即刻辞去JOC理事、滑联主席等多个职务。

在这份道歉声明中,桥本没有要辞任的意思,只是强调会接受所有的批评,好好反省:“庆祝宴是为了奖励运动员们的勇敢拼搏,慰劳他们而设立的。我的举动太轻率了,正在深刻地反省着。所有的批判、指责我都会抱着真挚的态度去接受,以后会更加谨慎地行动”。

高桥21日在亮相花滑表演赛彩排时,也再度澄清自己没有被性侵:“这是成年人之间的玩笑,喝了一点酒,玩笑开过头了。我在为这些行动反省着,但不认为这是性侵、权力骚扰”。JOC主席竹田恒和也表明了支持桥本的立场:“我听了相关人员的报告,综合地判断,这件事不存在问题”。

23日出版的《日刊现代》评论称,尽管桥本可以暂时保持相关体育组织的职务,“但基本失去了进入安倍晋三首相9月组建的新内阁的机会”。而且高桥在日本拥有一大批的中年级女粉丝,“今后她将成为欧巴桑们的公敌”。(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