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赢球郎平一吐胸中闷气 笑称"终于开胡了"

[摘要]“昨天的球打得比较郁闷,今天大家还是需要释放一下。”队员们争气,郎平也终于吐出了胸中的一口闷气。

女排赢球郎平一吐胸中闷气 笑称"终于开胡了"

曾春蕾(微博)在比赛中扣球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记者车莉(微博)东京报道)21-19,随着曾春蕾的一记快球命中,第五局比分被定格,3-2战胜劲旅土耳其队,中国女排年轻的姑娘们激动地拉起教练们围成一圈,在场地边开心地蹦着跳着。面对同样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两连败的土耳其,中国女排在大比分1-2落后、决胜局5-9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以3-2险胜对手力夺总决赛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22、18-25、22-25、25-23和21-19。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长出了一口气,心情颇佳地开玩笑称“终于开胡了”。

“今天比赛对我们来讲是很好的经验,特别是年轻队员,这是一个很好过程,双方打得都很精彩,年轻队员把这份经验收藏起来,对今后的成长道路会有更多的启示。”赛后,郎导这样总结。

为了备战土耳其的这场比赛,昨天回到宾馆郎平就立刻研究起对手,上午全队开准备会时,郎导跟队员说的是“机会不多了,放开打”,“主要是孩子们太想表现了,遇到困难就比较着急,我们今天跟大家提,只要一分球没完,就有一分的希望。”郎平认为,今天队员们贯彻了准备会的要求打得比较耐心,大家都放得开。

“昨天的球打得比较郁闷,今天大家还是需要释放一下,比赛中还是有些问题,但是这也证明了不是一传或者保障环节做不好的时候就打不了球,只要大家能互相弥补一下,互相支持一下,所以今天这方面大家还是做得不错。”孩子们争气,郎平也终于吐出了胸中的一口闷气。

同时,郎导也提到不是说赢球什么都好,而是她认为总的来说今天年轻队员们从拼劲上,自信上,比昨天要好很多,这是一个进步。“我跟她们说,不到最后一分别放弃,试试看,”郎平说,以前也跟队员们这么说,“但是毕竟没打过这种球,今天比赛中也有起伏,包括发的特别菜的球,我们也有太紧张、太想拿的情况,包括今天曾春蕾触网的那个球,二传给的太着急了,不要急,一个球一个球去打。”

“经历这些,队员就会知道怎么去打这个球。拼到这份儿上,最后还是赢了,其实对方很有经验,我们要互相弥补。”郎平直言,“不完全是这个结果有多么重要,更重要的是这个气势,在困难时应该怎么打,怎么去看待这个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