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的馈赠!袁心玥+朱婷 谁说女排没有未来

[摘要]此役17岁高妹袁心玥赢得19分主宰比赛,随着袁心玥、朱婷等天才新星涌现,女排从长远看还是值得期待的!

上天的馈赠!袁心玥+朱婷 谁说女排没有未来

袁心玥(左)扣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东京进行,中国女排3-2挽救赛点逆转土耳其,避免了三连败的尴尬。此役17岁高妹袁心玥赢得19分主宰比赛,随着袁心玥、朱婷等天才新星涌现,女排从长远看还是值得期待的!

袁心玥天赋异禀有巨星范儿

袁心玥年仅17岁,身高2米,是女排史上身高最高的球员,有“小 赵蕊蕊”的美誉。袁心玥打球聪明,移动灵活,拥有无与伦比的制空权,她的高点快球和高点拦网都威慑力十足。更难能可贵的是,袁心玥还拥有发球的利器,中土一役决胜局6-9逆境下,正是袁心玥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两次发球带动拦网,帮助球队10-9反超。决胜局19平关键时刻,又是她的战术球帮助球队抢得赛点。

袁心玥大赛气质佳,从来不怯场,2013年带领中国U18女排获得世界冠军,她也荣膺MVP殊荣。此番大奖赛总决赛战比利时替补登场立下战功,而与土耳其的五局苦战,袁心玥更是主宰了比赛,独得19分居功至伟,其中发球就有6分。袁心玥的发球速度不快,但弧线诡异,且失误率极低。

上天的礼物!袁心玥是郎平重要砝码

如果说朱婷是老天给郎平的第一份厚礼,袁心玥就是第二份馈赠。袁心玥与朱婷都有着无与伦比的身体条件,都有着极高的排球智商,袁心玥比朱婷还要年轻,正因为她们俩个横空出世,中国女排才在2013年U20和U18世锦赛全部夺冠。

郎平多次强调女排还是要坚持快变,而副攻主打一直是老女排的传统,袁心玥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郎平也非常爱惜袁心玥,因为她还年轻,还正在长身体,以前很少参加成人大赛,所以故意控制她的出场时间,以免疲劳或受伤。

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副攻是巴西双塔塔伊萨、法比亚娜,袁心玥虽然经验远不及巴西双塔,但身体条件更为优越,高大而不笨拙,手感又非常出色,未来不可限量。

谁说女排没有未来?2020或腾飞!

中国女排普遍基本功较差,而基本功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2016年里约奥运会迫在眉睫,郎家军还存在太多变数,具体成绩难以预测。但放眼2020年奥运会,中国女排朱婷、袁心玥在同年龄段鹤立鸡群,再加上这些年郎平的调教(祈望郎指导不要卸任),中国队肯定能跻身世界超一流之列,而那时候,现在就显出老化迹象的巴西王朝肯定会颠覆。

大家爱女排,所以对女排要求严格,甚至会急功近利,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大家一说到女排,就归结为不可救药的体制问题,也不算空穴来风。但还是请相信郎平,请相信袁心玥、朱婷为代表的天才选手!(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