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基石如何服众?学学科比六年前怎样镇詹皇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美国男篮出征世界杯12人名单公布,哈登作为这支国家队的领袖,如何服众是一个大问题。美国男篮不乏考辛斯这种能力出众性格乖张的青年,哈登想要真正成为球队的领导者,有必要学一学科比六年前是如何镇住詹姆斯的。

秀逗青年麻烦多

美国男篮阵中不乏天才青年,同时也不缺问题青年,比如头脑时而“短路”的考辛斯。天赋超群的考辛斯一向不服管,你说他心思单纯已好,说他性格暴躁也罢,总之就是很难控制,他对于球队就是把双刃剑,用好了杀敌一千,用不好自损八百。

考辛斯只是美国男篮人员管理问题上比较突出的一位,实际上球星大多有架子有脾气,都是所在球队的王牌人物,个性十足不易约束。即便这支美国队被认为阵容不豪华,但哈登想要真真正正的成为领军人物,还是难度不小,也许科比六年前的经历可以给他一些启发。

科比怎样镇詹皇

NBA爆料王之称的美国雅虎体育著名记者沃亚纳罗斯基曾拿出一个猛料,那就是2008年奥运会之前,梦八内部对于是否将詹姆斯带到北京有所顾虑,球队的管理者很担心詹姆斯会把他在骑士耀武扬威目中无人的态度带到国家队。在2004年奥运会期间,当时不过19岁的詹姆斯就表现得目中无人,令教练和队友难以忍受,2006年世锦赛未见丝毫改观。

最终,梦八还是决定带詹姆斯出征,他们对于镇住“皇帝”有信心,因为科比在队内。美国篮协主席克朗格洛以及美国队主帅K教练都认为,只要有科比在,美国男篮有没有詹姆斯都可夺冠,带上詹姆斯主要是阵容豪华度以及赞助商方面的考虑,他们相信科比能够让詹姆斯信服,老老实实的为国效力。

梦八最终拿到了奥运会冠军,詹姆斯并没有重演之前两次为国效力时的我行我素,一方面赞助商给他施加了压力,另一方面科比以身作则让詹姆斯看到了自己在当时还没有足够的资本颐指气使。随队记者回忆,科比话不多但无论训练和比赛都是楷模,尤其是训练刻苦程度令詹姆斯吃惊。在詹姆斯他们按时来到球馆时,科比早已经练到汗水浸透训练服,这令一向自视甚高的詹姆斯感到震撼,从心中产生敬佩之情。

哈登需一人帮助

科比六年前能够镇住詹姆斯,一是靠以身作则,二是靠雄厚的资历。尽管如今科蜜与詹蜜几乎日日夜夜在网络对骂,但实际上詹姆斯对于科比十分尊敬。詹姆斯在自传中透露,他家中地下室的墙上挂着四个相框,分别装着高中队友的合影、首次代表骑士打比赛所穿的球衣、乔丹的签名球衣以及科比的签名战袍。科比的成就和勤奋让詹姆斯服气,这才有了梦八队内的和谐。

六年前的科比已是MVP,已是81分得主,已有三枚总冠军戒指,而现在的哈登能拿出手的荣誉是最佳第六人和上赛季的最佳阵容第一队,现役头号得分后卫的说法招黑无止境。即便哈登在美国队中训练比较勤奋,甚至愿意在防守端全力投入,但资历的单薄还是削弱了他的领导力。

哈登服众需要来自K教练的帮助,K教练是NCAA传奇名帅,在美国篮坛享有盛誉,他对于国家队的小青年们有更好的震慑作用。K教练最近一直在力捧哈登为国家队领袖,有利于树立哈登队内威信。

写到这,想起了当年记者与罗德曼的一段对话。记者很不理解罗德曼为什么在马刺经常公开批评大卫-罗宾逊,到了公牛却从不对乔丹指指点点。罗德曼这样答道:“我并非不敢骂乔丹,而是当我想骂他的时候,实在找不出他在训练和比赛中有任何可以指责的地方。”

想当球队领袖,首先自己要争气!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