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感恩悍将11年陪伴:真兄弟就要风雨同舟

韦德感恩悍将11年陪伴:真兄弟就要风雨同舟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韦德(微博)在社交网络向队友哈斯勒姆致敬,称“铁血队长”是他的真正好兄弟,两人11年以来风雨同舟,一起开始NBA生涯也将一起结束。

韦德在instagram发了一张训练图,图片中“闪电侠”正在练习投篮,哈斯勒姆在一旁笑呵呵的观看,场景简单却不乏温馨。有几对搭档能够做到11年不离不弃,韦德和哈斯勒姆就是这样的兄弟组合。

在为这张图搭配的文字中,韦德写道:“我的兄弟哈斯勒姆和我正在做我们最擅长的事情,那就是团结在一起,无论场上还是场外都如此。我们一起开始也将一起结束,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去完成。”

2003年进入NBA的韦德职业生涯就是巨星成长史,而哈斯勒姆则是草根成功史。哈斯勒姆在2002年选秀时因为体重严重超标(一度达到136公斤)无人问津,以自由球员身份进入了老鹰的季前训练营,但在赛季开始前被裁掉。为了养家糊口,哈斯勒姆不得不背井离乡去法国打球,他知耻后勇减重32公斤,在法国联赛场均砍下16.1分和9.4个篮板,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参加NBA夏季联赛的机会并最终被热火签下。哈斯勒姆是迈阿密人,热火是他的家乡球队。

从2003年加盟热火开始,哈斯勒姆由不起眼的小角色打起,逐步成为了球队不可缺少的内线悍将。哈斯勒姆的天赋一般,但他勤奋刻苦敢打敢拼,进攻端有一手漂亮的跳投,防守端智慧与强硬兼备,身高只有2.03米却能够与大个子们肉搏不落下风,他为热火华丽的球风增添了铁血,陪伴球队经历了风风雨雨,获得了球员、球迷和媒体的尊重。

哈斯勒姆用忠诚和努力回报信任,在2010年成为自由球员后,他放弃了其他球队开出的更加优厚的报价,自愿减薪留在热火,这成为了篮坛的佳话。在2014年夏天,哈斯勒姆为了让热火获得更大的工资空间,主动跳出合同。热火没有让忠心耿耿的哈斯勒姆离开,双方最终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新约,哈斯勒姆预计将在热火终老。韦德同样在今夏与热火续约,如果不出意外,将在迈阿密结束自己的NBA生涯。

韦德是热火的标志,哈斯勒姆则是韦德的“头号保镖”。韦德是热火队史得分王、助攻王、抢断王、罚球王和进球王,哈斯勒姆则在队史进攻篮板、防守篮板以及总篮板榜上称王。两人携手带领热火3次夺冠,也许韦德+詹姆斯是热火历史实力最强的搭档,但如果从队史意义来看,韦德+哈斯勒姆才是热火最动人的组合。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