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季奇力撑誓不过三? 戴琳或再主导比赛走势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本赛季第三次“京鲁大战”即将打响,影响前两次比赛走势的关键人物戴琳 被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印上海报,并辅之以“立时三克”的文字,似有挑衅国安之意,国安方面也毫不示弱,回赠“誓不过三”,最终战果如何今晚即可揭晓。毫无疑问,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必然是此前恩怨在身的戴琳和马季奇(微博),尤其戴琳,更是有可能成为影响比赛走势的关键人物。

本赛季,国安和鲁能此前已经交手两次,首次交手是联赛首回合,在工体,山东鲁能踢出3-0的比分,屠杀北京国安,比赛的关键转折点在第17分钟,当时戴琳和格隆纠缠在一起,后者击打戴琳被主裁判发下,少打1人的北京国安就此崩溃。戴琳也因此成为那场比赛的绝对焦点,赛后的热度甚至超过上演帽子戏法的勒夫,工体球迷也将戴琳列入最不受欢迎的球员之列。

有了这样的恩怨,这样两支球队的交手必然火星四溅,果不其然。双方本赛季第二次交手,再次火爆不断,而这一次吃到红牌的却是戴琳,不过山东鲁能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却依然笑到了最后。比赛中让戴琳吃到红牌的马季奇赛后承担了较大压力,被部分球迷冠之以“影帝”称号,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戴琳吃到红牌其实并不冤枉,他对马季奇的拉拽是实实在在存在的。戴琳赛后被追足协追加两场停赛也完全证明了马季奇是真的遭受到侵犯,戴琳并不无辜,更像是为此前联赛让格隆吃到红牌“还债”。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足协杯比赛前后,戴琳正被某女郎丑闻缠绕,鲁能主帅库卡为了力挺爱将,在比赛中让戴琳担任球队队长。但本次回到主场,库卡并不考虑这么做:“戴琳不会带队长袖标,上次是比赛前有对他的传言,为了向他传递教练的信任,而明天在主场球迷都会支持他,所以他不需要带。”

如库卡所言,回到主场的山东鲁能会有大量的球迷助阵,京鲁大战门票早早卖光就足以说明球迷的热情,但在狂热的氛围之下,类似于戴琳这种激情型球员往往会做出一些超乎常人的发挥,有可能是好的方面,但更可能是坏的方面。考虑到国安的锋线组合如今堪称恐怖,有着埃尔顿、德扬这样的一流杀手,鲁能以戴琳为核心的防线必然遭受巨大挑战,戴琳届时能否经受住竞技和场外因素的多重影响,或许会再次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重要因素。

戴琳自己显然也早早意识到本次“京鲁大战”对于他的特殊意义,在赛前就将本场比赛定义为“救赎之战”,表示会用良好的发挥弥补在足协杯上给球队带来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戴琳或许真会一改往日火爆的踢球风格,成为鲁能“立时三克”的关键人物。但对于马季奇、周挺(微博 数据)等国安将士来说,此番客场作战则会面临此前两次交手所未面临的压力。

此前两次交手,戴琳是在全场骂声中挺过来的,虽然有不理智行为,但总体还算克制,本次轮到国安客场作战,现场巨量的球迷必然会给国安球员送上各种问候,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而戴琳则会成为现场球迷力挺的对象,在这种情况下,哪一方能够更早的冷静面对比赛,所受的干扰显然就会更少,但如若无法克服现场狂热气氛带来的影响,情绪失控的话,最终很可能祸及球队。

是戴琳完成“自我救赎”,鲁能“立时三克”完成对国安的三连杀,还是马季奇等国安将士一雪前耻,撑起“誓不过三”的豪言,我们拭目以待!(阿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