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主帅用吃牌诠释血性 91天3战皇马2次染红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91天内欧冠(微博 专题) 、西班牙超级杯的三场决赛,西蒙尼两度染红,创造了一项足以反映阿根廷人执教风格的纪录。西蒙尼的染红离场换来的是马竞打破主场不胜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尴尬纪录,更换来了床单军团俱乐部历史上第二座西班牙超级杯!

巧合的是,不论是在5月24日的欧冠决赛,还是在91天后的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皇马都在努力赢得该项赛事的第十座奖杯。欧冠决赛,体能不支的马竞最后时刻崩盘,瓦拉内一脚将球踢向马竞替补席则引发了西蒙尼的怒气,马竞主帅冲入球场质问瓦拉内的镜头成了欧冠决赛的经典镜头之一,西蒙尼则吃到了红牌。

81天后,两队再次为了奖杯而战。西班牙超级杯虽然是两回合比赛,但两队首回合在伯纳乌战平,让在卡尔德隆球场进行的次回合比赛更如同一场定胜负的决赛,而这场决赛也被称为“两种执教风格的对决”。尽管比赛是在马竞的主场进行,但皇马颇有心理优势,自1999年客场1比3告负以来,皇马15年没有在卡尔德隆球场输球。

《阿斯报》称赞西蒙尼有“一颗勇敢的心”,马竞主帅也确实展示了自己的勇气和智慧。战术上,床单军团以闪电战完全打晕了皇马,曼祖基奇还创造了西班牙超级杯历史最快进球纪录。取得领先后,马竞迅速转入防守,此时裁判的判罚尺度就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首回合时,西蒙尼就对裁判的判罚尺度不满,次回合也同样如此。

西蒙尼第一次对裁判不满是在第19分钟,拉莫斯头球争顶时故意肘击曼祖基奇,但主裁判并未出示黄牌,这让替补席的西蒙尼非常不满,马竞主帅挥舞着右手示意,“黄牌!黄牌!”2分钟后,克罗斯同样是在争顶头球时冲撞劳尔-加西亚,再次引发了西蒙尼的怒气。第25分钟,J罗禁区右肋低射偏出,但西蒙尼认为J罗有越位嫌疑,因此不断质问第四官员,主裁判没有让胡安-弗兰及时入场也让西蒙尼非常不满,阿根廷人甚至还拍了第四官员的后脑勺,近在咫尺的主裁判博巴兰并不认为西蒙尼的这个动作有什么善意的成分,因此向西蒙尼出示了红牌!

三场比赛连吃两张红牌,对球员来说都有些夸张,对主教练就更不寻常了,但这正是西蒙尼执教的特点。即使被罚上了看台,西蒙尼仍旧是摄像机追逐的焦点。没有了第四官员的管教,马竞主帅在看台如鱼得水,他近距离鼓动球迷一起为球员加油鼓劲,一旦主裁判判罚对马竞不利,西蒙尼仍旧手舞足蹈发泄自己的不满。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后,西蒙尼从看台一跃而下,冲入球场与球员们一起庆祝,甚至还举起手机拍摄着看台上球迷欢呼雀跃的镜头,与助教一起自拍。与穆里尼奥不同,西蒙尼作秀的成分更少,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对俱乐部、球迷的热爱,而得到的回报也很丰厚,2013年超级杯负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后,马竞终于在2014年捧起了西班牙超级杯!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