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狂笑拜仁失魂 这是背叛!失一人恨死瓜帅

皇马狂笑拜仁失魂 这是背叛!失一人恨死瓜帅

拜仁真王已远赴他乡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足球世界里,有一种球员,在的时候并不显山漏水,一旦没在了所有人都感觉难受。这种球员的转会,甚至可能左右两家俱乐部的王霸周期。过去的例子,是皮尔洛。现在的例子,是托尼-克罗斯。

过去24小时内,有三件事值得一提。其一是西班牙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进行民意调查:“您认为谁是新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最佳引援?”堂堂的8100万先生苏亚雷斯,只有19.1%选票,列在第二;堂堂8000万先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得票率不到2%,连前六名都进不了。第一名是谁?答案是得票率55.4%的托尼-克罗斯,后者夏季被拜仁3000万欧元送去了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在一个26岁的拉拉纳都能卖出3150万欧元的通货膨胀的夏天,年方24岁的世界杯冠军中场核心克罗斯,只卖了区区3000万?《图片报》叹曰:“真是便宜的令人发指”。得到了克罗斯,安切洛蒂笑的像朵荷花般灿烂,意大利大帅大手一挥:克罗斯?这就是苦寻许久的皇马组织核心!J罗?牺牲下踢工兵干点脏活吧!

第二件事,拜仁本战赛前,贝肯鲍尔等人特意进场,为德国队夺取世界杯冠军的众多球员进行喝彩和献花,各界特别提到了托尼-克罗斯的贡献,在那一刻,安联球场内有不少球迷有些黯然。其三,正在出版的《瓜迪奥拉传记》披露,2013年拜仁邀请瓜帅执教时,佩普提出的入主拜仁的一大要求就是“无论怎样的情况也不能出售克罗斯”,但一年后克罗斯就被拜仁卖掉,这被瓜迪奥拉视为是一种“背叛”。赛前瓜帅也不掩饰自己的失望:“我的战术体系要求有更多的中场球员,但现在我们没有,所以我只能让我的体系去适应现状……”委屈、愤懑,瓜迪奥拉很不爽。

事实证明,失去了克罗斯确实是拜仁的重大损失。三组数据足以证明这一点:首先上赛季拜仁场均控球率高达71%,但本赛季揭幕战拜仁控球率只有57%;其二,拜仁上赛季传球成功率达到89%,本战只有84%;其三,作为拜仁箭头的莱万多夫斯基,本战接到的57次传球里4成左右是长传……这证明,如今拜仁的传控质量较之上赛季下降了几个档次。虽说踢好传控不一定就能无坚不摧,但瓜迪奥拉的球队连传控都踢不好,这显然是病态的,这不能不让人去怀念克罗斯。

瓜迪奥拉的苦恼是可以理解的,失去克罗斯,又伤了小猪、马丁内斯(微博)蒂亚戈等人,上赛季人满为患的拜仁中场本赛季竟然闹起人荒,不得不让1993年的贝尔纳特、1995年的霍伊别尔,1996年的高迪诺等“小孩”来救场。目前来看,拜仁的中场人荒还要持续一段时间。韧带重伤的马丁内斯刚动完手术,2015年2月之前不可能复出;施魏因斯泰格因为过去5个月无数次的打止痛针出战,如今积弊发作,至少需要静养四周,而且很多医学专家认为小猪四周后也未必能回来;蒂亚戈从上赛季至今从来没好利索过,10月之前他不可能出场……因此瓜迪奥拉未来数月内都只能用现有的中场球员去凑合。

然而瓜迪奥拉并不是一个中场少就变阵减少常备中场球员的教练,中场人才越少,他越要试验352甚至是361的体系,那么拜仁自然只能头痛了。面对这样的惨烈兵荒,拜仁是否怀念托尼-克罗斯呢?总之,现在皇马正在因为克罗斯而欢笑,拜仁则因为克罗斯而黯然神伤。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