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隐患动摇拜仁统治力 暴动!德群雄亮剑霸主

三隐患动摇拜仁统治力 暴动!德群雄亮剑霸主

德甲列强面对拜仁掀起暴动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 从德国超级杯拜仁完败给多特蒙德,再到德甲揭幕战拜仁面对沃尔夫斯堡时踢的磕磕绊绊,德国媒体嗅到了一种味道:拜仁在德甲的统治力,表现出了下滑趋势。

上赛季,拜仁创纪录的在3月份就捧起德甲冠军,看起来德甲是一个“17队踢德甲,拜仁踢德超”的联赛。然而从4月份至今,半年的时间里,那支摧枯拉朽的拜仁突然消失了。瓜迪奥拉的球队先是在德甲惨遭多特蒙德3球虐杀,然后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上被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凌迟处死。进入新赛季后,拜仁的状态仍不见好转,超级杯上完败于多特蒙德,比输球更可怕的是,多特蒙德射门数三倍于拜仁。

本战是德甲揭幕战,拜仁又踢的磕磕绊绊:开场半小时内没有威胁进攻,此后虽一度爆发,2-0领先了沃尔夫斯堡,但从奥利奇追回一球后,沃尔夫斯堡竟多次拿到追平的机会,若非门框救驾,若非沃尔夫斯堡距门2米处补射空门也打偏,拜仁今天能不能拿到3分并不好说。拜仁踢出的足球质量很成问题,控球率较上赛季下降了15个百分点!要知道这是瓜迪奥拉的球队,如果连压倒性的控球数据都没有了,那就是出了大问题。

《南德意志》总结了目前拜仁存在的三大问题,也是德甲列强挑战拜仁霸权的三大希望。第一大问题,是“世界杯后遗症”。夏季拜仁群星是世界杯上表现最出色的群体(从德国众星,到罗本沙奇里),但世界杯透支了球员的体能和激情,导致这些球员的假期并不完整。有的人度假归来后体重超标(如格策),有的人带伤出战世界杯如今积弊复发(比如施魏因斯泰格),有的人因为世界杯耽误治疗所以将久卧病榻(比如马丁内斯(微博))。“世界杯后遗症”的影响将会是全方位的,在冬歇期前会不断困扰拜仁。相对而言,其他球队受到的影响略小,这是拜仁的相对劣势。

其二,拜仁夏季的转会运作有些保守。球队失去了托尼-克罗斯、曼朱基齐、范比滕等经过三冠王考验的功勋干将,虽然引进了莱万多夫斯基、贝尔纳特、罗德,但《转会市场》统计的拜仁夏季转会盈利达到了4000万欧元。事实证明,三冠王成员绝不是那么轻易的就能被取代的,哪怕是德甲金靴莱万多夫斯基,想要顶替曼朱基齐也需要时间。克罗斯的离开,更是影响巨大。在拜仁找到取代旧将的体系、战术、默契之前,球队整体战斗力都因为转会而下滑。

最重要的是第三点:过去几年,拜仁战绩显赫,上赛季创纪录的提前夺冠,2年内拜仁众核心赢得欧冠,拿下世界杯,拿遍了顶级荣誉。巨大的领先优势,连续不断的成功,外加连轴作战的疲惫,必然会让拜仁众将在出征德甲这种赛事时出现轻敌、走神、动力不足的问题。德国媒体说得好:“拜仁是一台劳斯莱斯跑车,德国其他球队至多只是经济版大众,但是如果劳斯莱斯燃油不足,谁能跑得赢呢?”

总之,这三大隐患势必动摇拜仁在德甲的统治力。想要克服这三大隐患,瓜迪奥拉需要做很多的工作,如果处理不好这三个问题,即便是宇宙仁,也未必就能在多特蒙德、沃尔夫斯堡等劲旅掀起的暴动中全身而退!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