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NBA老板全揭秘(13)靠姚明发财的老板

[摘要]70岁的休斯顿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是个富有传奇色彩的犹太后裔,他最被津津乐道的壮举当属1993年用当时自己的全部身家买下火箭队一事。

独家:NBA老板全揭秘(13)靠姚明发财的老板

火箭老板

腾讯体育8月23日美国讯(首席记者 段冉)纵使科比詹姆斯这些巨星的光环再耀眼,如果细想,其实他们也只是高级打工仔而已。他们的身价和财富值如果与他们各自所在球队的老板相比几乎完全不值一提。NBA有30支球队,但并不代表NBA只有30个老板,因为很多球队都有大股东与小股东。在NBA跟队的这十年里记者有幸与绝大多数球队的大股东打过交道,腾讯体育从本期开始向大家逐一介绍对NBA各位老板的印象以及他们的发家历史,让我们看看这些NBA巨星们的雇主都是些什么样的人。

休斯顿火箭

70岁的休斯顿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是个富有传奇色彩的犹太后裔,他最被津津乐道的壮举当属1993年用当时自己的全部身家买下火箭队一事。

亚历山大出生在新泽西一个普通的犹太家庭,由于头脑聪慧,学生时代的亚历山大就是名噪一时的“学霸”。他在拥有了纽约大学的文学与工科双学位之后还不满足,继续攻读了托马斯-杰弗森大学的法学博士。1965年,毕业后的亚历山大一人独闯纽约华尔街作了一名股票经纪人。在之后的30年里他的资产像滚雪球般越滚越大,终于在1993年时达到了8500万美元。

此时休斯顿火箭正在挂牌出售,售价恰好就是8500万美元。亚历山大经过深思熟虑毅然决然用自己全部的身家买下了这支德州的球队。然而球队在转年就拿下了NBA总冠军。而当亚历山大1997年买下火箭的姐妹球队WNBA的休斯顿彗星后,球队也在第二年就夺得了WNBA总冠军。

尽管休斯顿火箭连续拿下两届NBA总冠军,真正让亚历山大发财的却是姚明。当火箭在2002年拥有头号选秀权时,亚历山大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来自中国的姚明。他给姚明1780万美元的四年新秀合同看上去很多,但姚明登陆火箭以后,先后有近20多家中国知名品牌汇集丰田中心与火箭合作,这让亚历山大获利无数。

同样因为姚明的到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决定以3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火箭主场30年的冠名权。仅此一项就让亚历山大在收回建造体育馆的全部成本之外还净赚1.25亿美元。

即使没有姚明,亚历山大也同样会成为大富豪,但他的资产不会涨得如此之快。通过姚明,他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先后入股安踏体育、统一企业、中国中铁、中材等多家中国企业,总投资额超过4亿。这位当年全联盟最穷的老板如今已经拥有超过12亿美元的净资产,这让他跻身联盟30位老板的前十位。

除了赚钱与篮球之外,亚历山大有很多兴趣爱好。这位亿万富翁一直是一位素食主义者,而且热衷于动物保护。现在尽管姚明已经退役回到中国,但亚历山大的中国情缘却没有因此而结束。2006年他更是在北京CBD商贸区买下了一栋300多平米的豪宅。

“我不是因为姚明才爱中国,”亚历山大说,“我是通过姚明开始了解中国,然后进而爱上这个国家的。”

如果你了解了亚历山大的经历就会明白,让他不爱中国,真的很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