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平静备战亚运 2015世锦赛欲冲击高峰

[摘要]在活动现场张培萌成为了奥运冠军刘翔之外另一个备受瞩目的焦点,而张培萌也认真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介绍了自己目前备战世界杯和亚运会的情况。

张培萌平静备战亚运 2015世锦赛欲冲击高峰

张培萌(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23日讯(记者徐思佳)8月22日,中国百米飞人张培萌出席了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在活动现场张培萌成为了奥运冠军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之外另一个备受瞩目的焦点,而张培萌也认真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介绍了自己目前备战世界杯和亚运会的情况。

连战世界杯和亚运会 萌飞人:备战一切顺利

8月初,国际田联公布了世界杯田径赛(也称“国际田联洲际杯”)的参赛名单,中国队的张培萌将代表亚洲出征9月13日-14日在摩洛哥玛拉喀什举行的世界杯田径赛,参加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的争夺。而不到半月之后的9月27日,仁川亚运会田径比赛的争夺也将打响。

尽管如此紧密的赛程让张培萌自己也直言会受到影响,但他仍然表示不想放弃任何一项。张培萌说道:“今年还有两场比赛最重要,世界杯和亚运会,这两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第一次参加,虽然说这两场比赛互相也会构成影响,因为比赛离得也太近了。但是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这两个比赛都很重要,所以我两个都想把握住。”

在上个月张培萌刚刚结束了欧洲的拉练,据张培萌透露,这次拉练的主要内容是进行了一些调整,并没有上量。当问及整体的效果和备战情况时,张培萌接连说了两次“一切顺利、一切正常”。在本届仁川亚运会上,张培萌的主要对手是来自日本的超新星桐生祥秀,后者在日本国内的比赛中跑出了10秒05的亚洲选手今年的最好成绩,超过了此前张培萌在尤金站跑出的10秒08。

没伤没病,2015年欲冲击 高峰

早在今年5月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张培萌就表示出了对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的期待,当时的他说:“2015年的田径世锦赛是在鸟巢举行,这里相当于是我的主场,所以很期待,也期望能够发挥出我最好的水平。”如今,在北京田径世锦赛倒计时一周年的今天,张培萌仍然表示:“我希望在2015年把一切做的完美一些。”

萌飞人对自己的2015年充满了期待,他说:“希望明年以一个没伤没病的状态冲击一个更高的高度。”在采访中,张培萌多次提到了没伤没病的说法,而对于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张培萌也表示自己目前通过队医的回复和治疗,身体已经没什么问题。

同时,张培萌也坦率地承认在2014年没有冲刺更高目标的计划,他说道:“2014年是田径的小年,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之后,今年的训练我都没有冲击更大的强度和更高的高峰,但是,我一直保持了较高的水平,竞技实力和状态都没有下降太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