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年轻运动员需全面发展 青奥助力北京申奥

杨扬:年轻运动员需全面发展 青奥助力北京申奥

杨扬(微博)现身青奥赛场。

腾讯体育南京讯(记者张晓婧)“分享青春,共筑未来”,这是正在南京举行的第二届青奥会口号,同时也是青年奥林匹克精神的集中体现。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杨扬在接受腾讯专访时表示,青少年运动员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帮助他们全面发展是青奥会的重要使命。同时她也认为,南京青奥会的成功举办,无疑会对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起到加分的作用。

本届南京青奥会一共来自204个国家的3787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比赛。在他们当中,很多人也将出现在两年之后里约奥运会甚至是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在杨扬看来,青奥会意义重大:“这些青少年是我们的未来。我们不想培养只会运动的运动员,我们希望他们可以全面发展。”

巴赫就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之后,更加重视奥林匹克运动的可持续性、公信力以及青少年体育的发展。这一理念得到了杨扬以及其他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广泛赞同。杨扬认为:“国际奥委会希望通过青奥会这样一个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CEP文化与教育项目,帮助这些年轻选手在积累比赛经验的同时,还能获得更多的文化知识与体验。我们希望把他们培养成为广大青少年未来的榜样模范,成为真正的冠军,而不仅仅只是某个项目的金牌获得者。金牌获得者的目标很简单,拿到第一就可以了。但是真正的冠军则需要具备多种能力,除了要在自己的运动项目上做到最佳,还要在其他方面也起到表率作用。”

青奥会开赛至今,各项赛事运行高效顺畅,杨扬高度肯定了主办城市南京的组织能力:“整个赛事组织非常到位,现在从各方面的反馈来看,大家都对南京青奥会非常满意。青奥会的承办证明了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很好的展示了中国举办大赛的能力。同时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也表现了良好的素质,虽然这只是一届青奥会,但是大家非常投入,非常热情,这些也说明中国是一个开放好客的国家。”

目前北京张家口已经入选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最终候选城市,杨扬相信南京青奥会的成功举办无疑对京张联合申办冬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北京奥运会已经让很多国际奥委会委员对中国另眼相看,对中国非常有信心。青奥会是另外一个机会,让外国人,国际奥委会委员包括国外媒体对中国举办大赛的能力以及诚信度等等都会给予特别好的印象。这肯定是加分的。”

巴赫主席曾经指出北京的优势在于2008年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具备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和可以继续利用的场馆以及基础设施。可是2018年冬奥会以及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东道主分别为韩国平昌以及日本东京,奥运会从来没有连续三届都在同一个大洲举行。杨扬指出:“北京要想打破常规,就得拿出充分理由说服国际奥委会委员,让他们看到连续三次在亚洲国家举行奥运会的价值所在。”

虽然中国在奥林匹克的冬季项目上还是一个体育小国,很多项目都没有广泛开展,也有很多项目的参赛实力要弱一些,但是杨扬认为北京在申办冬奥会的过程中亦有可能把这个劣势转化为优势:“对于很多国际的体育专项联合会来说,他们都很希望中国能大力发展冬季项目,有些没开展的运动他们希望中国开展起来,奥运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促进中国开展冬季项目,所以说这也是一个优势,关键要看我们如何做好工作。国际奥委会正在进行改革,奥林匹克运动越来越重视可持续性、公信力以及青少年体育。如果我们的申办理念与他们的改革方向非常契合,抓住他们现在和将来需要的东西,就非常好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