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帅大胜后仍谦虚:中国队以后会很可怕

[摘要]日本主帅真锅政义表示,“和日本队相比,中国队有很多高大的年轻队员,很多队员的身高超过了1.90,她们都具备很好的技术和力量,假以时日,这些队员将很可怕。”

日本主帅大胜后仍谦虚:中国队以后会很可怕

日本主帅真锅政义(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22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微博))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个比赛日结束,中日两队时隔四天再度对垒,最终替补参赛的中国女排未能复仇以0-3负于全主力出战的日本遭遇两连败,比分为21-25、17-25和21-25。战胜了中国队之后,日本队的教练和球员显然心情不错,主帅真锅政义带着 木村纱织、长冈望悠和宫下瑶三名队员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真锅政义首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她说:“中国队拦网高度非常高,但是我们的接发球非常好,我们的进攻能够给对手的拦网造成杀伤力。第二局后半段开始,我们的发球开始奏效。最近几年我们一直试图提高我们的发球,我一直跟队员们讲,‘(发球好坏)并不完全取决于我们练习了多少,而是取决于队员在压力下能否把水平发挥出来。’和日本队相比,中国队有很多高大的年轻队员,很多队员的身高超过了1.90,她们都具备很好的技术和力量,假以时日,这些队员将很可怕。”

随后真锅政义应邀对几位队员的表现进行点评,谈到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长冈望悠,真锅政义表示:今天给她的任务就是进攻,为我们队涨分,我从事排球很多年了,但是像长冈望悠这样扣球效率超过75%的表现,还是非常让人印象深刻,希望她今后持续有这样的表现。

本场比赛,二传宫下瑶同样表现不俗,对于这位20岁的年轻选手,真锅政义点评到:“去年是她在国家队的第一年,现在我们能看到她已经比较稳定了,今天她的表现同样比较稳定,她的拦网也表现不错,这也给了她信心。”

以往比赛中一直抱着平板电脑的真锅政义,今天并没有将平板实时拿在手里,对此真锅教练解释道“中国队个子非常高,当我们遇到麻烦时,我很紧张,出了很多汗,所以我就把它放在座位上了”。

日本队队长木村纱织对比赛胜利同样开心,“中国队是亚洲的老对手,我们不想输掉比赛,很开心今天能赢下比赛。”木村纱织表示。

获得本场比赛MVP的长冈望悠表示:“比赛中半段开始,我们做的很好,最终赢得了比赛,我们还有两场比赛要打,我希望我们继续这样的表现,今天的比赛我只是正常去发挥,看到赛后数据比平时要好,我也很惊讶,我的队友们接发球很好,这也是我今天能打出峰值的原因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