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出席北京田径世锦赛活动 复出时间仍成疑

[摘要]奥运冠军刘翔此番专程从南京飞到北京出席倒计时仪式,近日频繁出席活动的刘翔面对媒体仍然没有透露具体的复出计划。

刘翔出席北京田径世锦赛活动 复出时间仍成疑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在活动现场

腾讯体育8月22日讯(记者徐思佳)8月22日,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及倒计时钟启动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庆典广场举行。奥运冠军刘翔此番专程从南京飞到北京出席倒计时仪式,近日频繁出席活动的刘翔面对媒体仍然没有透露具体的复出计划。

2015年8月22日至30日,第15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国家体育场展开角逐。在倒计时一周年的启动仪式上,国际田径联合会主席迪亚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北京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奥运冠军刘翔,中国田径运动员 张培萌、王宇共同启动了倒计时钟。作为2015年全球最重要的体育赛事之一,此次北京田径世锦赛备受世人瞩目。对此,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致辞表示,将在筹办田径世锦赛的最后冲刺阶段,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田径世锦赛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盛会。曾于1978年助中国重返国际田联大家庭的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也表示对组委会的工作充满信心,并坦言北京世锦赛将是自己在任期内的最后一项大赛。

拒谈计划,“翔飞人”出征成疑

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刘翔出席了倒计时启动仪式并成为当晚最受瞩目的明星。担任南京青奥会模范运动员代表的刘翔此次是刚刚从南京赶回北京专程参加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倒计时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刘翔还将马不停蹄地前往南京继续参与青奥会的推广宣传活动。

六年前的2008年奥运会,仅仅试跨了三个栏的刘翔在110米栏预赛中就无奈宣布因伤退赛,遗憾的错失了在鸟巢证明自己的机会。2015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再次来到鸟巢,刘翔能否在此重新圆梦成为了媒体和广大田径爱好者们关注的焦点。倒计时启动仪式结束后,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记者,刘翔仍然避谈复出计划,只是微笑地说着:“有机会一定会参加,在鸟巢比赛是我的梦想”。当晚刘翔身着短裤参加活动,记者注意到在刘翔右脚的跟部可以清楚地看到长约15厘米的伤疤。翔飞人能否在一年之内重回赛场,挂帅出征 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仍是一个疑问。

倒计时钟启动,田径世锦赛进入“北京时间”

下午六点整,随着各位到场嘉宾一同提起画笔,为祥龙点睛, 倒计时钟正式启动,这也正式宣告了田径世锦赛从这一刻开始进入了“北京时间”。这次的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倒计时钟,以中国传统计时装置日晷作为整体形象。夜灯下的日晷倒计时,与璀璨的鸟巢、水立方遥相呼应,时刻向游人提醒这里将举办世界最顶尖的田径盛事。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启动仪式上讲话,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优秀经验让北京有信心成功举办此次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刘鹏还代表全体北京市民向来自世界各地的田径运动员们发出诚挚的邀请。

官方吉祥物揭晓,“燕儿”翩然“归巢”

倒计时仪式上还公布了田径世锦赛的官方海报和官方吉祥物。伴着一曲脍炙人口的经典儿歌——《小燕子》, 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的官方吉祥物 “燕儿”翩然而至。

据悉,吉祥物“燕儿”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博士、副教授林存真女士,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学生丁铭联合设计,集燕子、沙燕风筝、京剧脸谱三大视觉形象于一体。“燕子”充满生机,线条流畅,代表田径运动员矫捷灵敏的身姿;风筝寓意报喜,体现北京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吉祥心愿;京剧是中国国粹,积淀深厚的民族审美习惯,也是为世界所熟知的中国文化艺术瑰宝。三者合一,把田径的魅力、北京人的祝愿、中国的传统融会一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