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替补练兵显勇气 既然选择郎平就请相信她

[摘要]女排二线阵容出战已经彰显了练兵的勇气,球迷也不要过多指责郎平,因为郎平需要漫长的时间来提高女排粗糙的基本功。

女排替补练兵显勇气 既然选择郎平就请相信她

中国女排的队员目前普遍存在技术不过关的问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东京进行,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0-3不敌东道主日本,这也是中国队五天两负日本。其实,女排二线阵容出战已经彰显了练兵的勇气,球迷也不要过多指责郎平,因为郎平需要漫长的时间来提高女排粗糙的基本功。

女排替补练兵不计较一时得失

有人调侃说,中国女排和中国男足的主教练是压力最大的,危险性最高的,最容易被吐槽的,其实男足本来水平就低,输球家常便饭,主教练没那么难当。中国女排的主教练那才是真煎熬,特别是在输给宿敌日本后……

其实这次总决赛郎平做出了一个极具魄力的决定,为了让疲惫的球员有充足时间休息,为了锻炼替补球员,为了给世锦赛演练阵容,她不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在总决赛雪藏朱婷、魏秋月(微博)、徐云丽(微博)、惠若琪(微博)四大主力。

总决赛开赛前,郎平直言不垫底就是完成任务,她肯定知道成绩不佳会有诋毁的声音,但她不会被牵着鼻子走。在一些需要锻炼的比赛,她就坚决演练阵容,不那么在乎结果——这其实也需要勇气。

郎平神机妙算怎奈球员执行差

郎平在总决赛临场指挥说的话,通过电视直播信号,球迷也都能听到,与巴西的比赛第一局23-24,郎平提醒队员防吊球,但由于下三路功夫粗糙,中国还是被巴西的杰奎琳吊球成功……与日本的比赛,郎平勒令球员拦直线,放斜线,因为她敏锐察觉日本直线和中线命中率高,喜欢打直线,但球员还是露直线和中线……

女排姑娘基本功不过关,意识不过关,郎平就算是神机妙算也是白搭。有人指责郎平打法饱受,没有日本主教练真锅政义那么大胆,后者的MB1战术被看做革命性的。但郎平有郎平的苦衷,最平常的打法女排还无法娴熟贯彻,你让女排像日本那样高速穿插,混淆各个位置,岂不是会自乱阵脚?

既然选择了郎平就请相信她

女排脆败给日本,球迷心情低落和愤怒,这都可以理解,因为历史的原因,袁伟民在执教对阵日本时还对女排说过“你们别忘了在跟谁打球,输了就是历史的罪人!”但时代不同了,也不要夸大一场中日比赛的意义,况且日本队的确正处在上升期,她们之前也轻松战胜了欧洲劲旅俄罗斯、土耳其,中国队实力确实有差距。

郎平是举世公认的世界名帅,她的战术思想肯定没问题,由于女排底子太差,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提高,也请给郎平足够的耐心。比如说一传、串联、地板防守,这些技术环节不是说一年半载就可以练出来的。球迷们这个时候质疑郎平,甚至喊“郎平下课”,无助于事情解决——发展女排事业最忌讳急功近利。(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