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神判断女排队员却难执行 央视解说被气笑

[摘要]此役郎平对日本队进攻神级判断,然而队员难执行,对此央视解说田宗琦一脸苦笑。

郎平神判断女排队员却难执行 央视解说被气笑

日本队 木村纱织扣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队以0-3不敌日本队,遭遇两连败。此役郎平对日本队进攻神级判断,然而队员难执行,对此央视解说田宗琦一脸苦笑。

郎平神级判断队员难执行 央视解说被气笑

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世界名帅,郎平对日本女排队员的特点了如指掌,对其主要得分手的进攻线路也猜得八九不离十。首局战至11-15,日本队一传到位,石井优希四号位进攻,预判及时的郎平提前在场边提示队员防守直线,其声音之大连央视解说都能听到,结果队员们贯彻得不好,石井优希依靠直线得分。

这样的现象在这场比赛屡次发生,第二局战至7-9,双方进入来回球,大野果奈三号位进攻被单丹娜防起来,曾春蕾(微博)二号位进攻也没有打死,日本队组织进攻,郎平提前预判,提醒队友防守木村纱织的吊球,然而场上队员完全“不理睬”,没有及时跟进防吊,结果木村纱织果然轻打得分。看到这一幕,央视解说田宗琦感到非常无奈,他苦笑着说,“郎指导简直神了,预判非常准确,可是我们的队员执行力太差,否则不是这个悬殊的比分啊。”

郎平挑战鹰眼成功率0

前两局,中国队一共使用了三次挑战鹰眼的机会,均失败。首局战至7-9时,杨珺菁(微博)二号位背飞被日本队防起来,长冈望悠二号位反击落在后排界内,郎指导挑战鹰眼,结果这个球确实压在底线,中国队挑战失败。看到这个结果,郎平显得非常淡定,或许打乱日本队的节奏也是郎平的另外一番用意。

第二局战至13-19、15-22时,郎平先后两次挑战鹰眼,结果还是以失败告终。不过这两次,郎指导的表情有了微弱的变化,第一次她调整了下自己的眼镜,在和身旁的助理教练安佳杰交流着什么;第二次郎平略表歉意,在挑战失败后和助理裁判做了一个致谢的手势,连续挑战鹰眼失败,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名帅而言郎平的内心别有一番滋味。

郎平罕见变阵成效甚微

在输掉前两局后,郎平进行最后一搏,进行大变阵, 刘晓彤和曾春蕾出任主攻,杨方旭司职接应。第三局,中国队开局微弱优势领先,并一度将比分僵持至12平。尔后单丹娜(微博)一传崩溃,日本队连得四分。

局末阶段,中国队有些溃不成军,一传连续失误,日本队瞬间以20-14拉开比分。从进攻的效果来看,曾春蕾改打主攻效果一般,她在四号位的进攻有一次被拦死,直接得分只有1分,而杨方旭作为接应丢了两个一传,从结果来看,郎平的变阵并不算成功,只能说是达到了练兵的目的,为队员交了学费。(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