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亚运赛程对国奥有利 难保证最强阵出战

仁川亚运会男足分组结果已经揭晓,93年龄段中国国奥队与朝鲜队、巴基斯坦队同组。国奥队主教练傅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8个小组的抽签结果,中国队形势比其他队稍好。我们的目标首先是小组出线,然后再说下一步。”

傅博称,“国奥队所在的小组只有三队。相比其他拥有四队的小组,赛程宽裕一点,其中一轮轮空,这比较有利于球队的调整。不像先前的U22亚青赛那样,隔天一场,强度很大。所以,这个小组算是比较有利的。当然,从希望队伍多打比赛的角度来说,我们就少了一场比赛,但这不是最主要的。”

“就小组本身而言,我们对朝鲜队比较熟悉。参加仁川亚运会的球员,按规定是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在2012年的首届U22亚青赛预选赛阶段,我们就和朝鲜队分在一个小组,踢过比赛。然后在2013年的东亚运动会,我们又和朝鲜队踢过。今年1月的阿曼U22亚青赛,虽然不在一个小组,我们曾看过他们的比赛。在这支朝鲜队中,大部分都是1993年出生的球员,也有1991、1992年出生的球员。现在还不知道具体的赛程,但这个对手不好打。至于巴基斯坦队的情况,不是很了解,以前很少有机会碰面。所以,还是要争取多了解一下情况。小组赛总共就三支球队,出线有两个名额,我们首先要争取小组出线。”

“出线之后,对手究竟是谁?这个问题不着急,因为等亚运会比赛开始后,除去同组的对手,其他各队将陆续亮相。我们可以在现场观看比赛,了解对手的情况。等小组赛全部结束后,我们对于参赛队的情况,也就可以做到基本了解。那个时候再打谁,也就更加清楚了,准备也会更有针对性。”傅博表示,“所以,淘汰赛阶段的对手,要等亚运会开始后再说。”

傅博表示,眼前最重要的还是人员问题,“香河集训结束后,队员们已经返回俱乐部准备这个周末的联赛。最为重要的是,俱乐部届时是否会放人参加亚运会?才是最值得我关心的。下周联赛结束后,人员到齐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因为正好是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联赛也会暂停,球员可以到齐。但是,当我们踢完和伊朗队的热身赛后,俱乐部是否会把人叫回去?只能看最终的协商结果。”

按照仁川亚组委的相关规定,参加亚运会男足比赛的人员名单必须在8月30日上报,且上报之后将无法更换。因此,国奥队最为担心的就是人员名单的上报环节。但如果因为俱乐部征战中超、中甲联赛不愿放人,国奥队或许连更换球员的可能都没有。不仅国内俱乐部如此,海外球员也将面临同样的情况。在未来几天之内,中国足协将不断与各家俱乐部联系,确保国奥队能够以完整阵容参加仁川亚运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