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悍将世界杯梦碎 美国未召唤投芬兰没获准

腾讯体育8月22日讯 对于男篮世界杯,有些球员是主动退出或回绝了为国出战的机会,也有人满怀为国征战的心愿却告落空——德鲁-古登已无法代表芬兰出战男篮世界杯了,原因是他递交的双重国籍申请交晚了,世界杯前无法获得批准;而此事被耽搁的原因更显纠结:古登此前等待美国队的召唤等得太久等到太晚,连“转投别国”的事儿都给耽误了。

芬兰男篮近日刚刚宣布了世界杯12人阵容名单,古登的名字并不在其中。而在今夏早些时候,“古登将为芬兰出战世界杯”的消息曾多次被报导过。相关知情人告知《华盛顿邮报》:古登无缘芬兰国家队的原因是双重国籍的问题,目前还不能说古登就拿不到,但审批日程已是来不及了,无法在8月底开战的世界杯前办好相关手续。

古登双重国籍的审批之所以复杂,有两个主因:首先是因为他在2000年时曾代表美国队打过国际赛事,那时的古登并非职业球员,而是堪萨斯大学的明星球员(大学时期古登曾获选ESPN、美联社等多家权威媒体评出的“全美最佳球员”、“最佳阵容”等荣誉);另一个导致情况复杂化的原因是古登的申请太晚了——古登此前从没有申请过双重国籍,直到上赛季季后赛时才提交申请,更准确地描述是:古登是在彻底确认没有参加美国男篮的机会后,才展开“转投别国”的申请工作。

“还是孩子时就总在梦想赢得金牌。”32岁的古登说。上赛季他场均为奇才贡献8.3分5.2篮板,NBA生涯场均数据为11.7分7.5篮板。“你在想象自己进入梦之队,或是有朝一日能在你的生涯中经历类似的事。当我有了能为芬兰打球(世界杯)的机会时,我的感觉就是:为什么不呢?”古登的母亲是芬兰人,古登也给出了多样论述与证据,证明自己绝对是“半个芬兰人”。但很可惜,他还是错过了打世界杯的机会,尤其是错过了同美国男篮交锋的机会——世界杯上,芬兰的首场比赛就是对阵美国队。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