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预测男女篮双双夺冠 中国队已非最大劲敌

韩媒预测男女篮双双夺冠 中国队已非最大劲敌

韩媒称中国已非韩国最大劲敌

腾讯体育8月22日讯 仁川亚运会男女篮分组已经揭晓,韩国专业篮球媒体《JUMP BALL》也对本次亚运会进行了一番分析预测,在他们看来,新老交替的中国男篮已不再是韩国队最大敌手,而伊朗则是取而代之,成为韩国队最重视的对象。

这篇文章分析指出,在仁川亚运会上,韩国篮球很可能会创造新的历史,他们有望实现男女篮双双夺冠的盛景,当然,这还需要一些挑战,自从1978年的曼谷亚运会开始,亚运会冠军被中国和韩国队包揽,在九次冠军当中,中国男篮夺取其中的七次,而韩国队则是拿到两次总冠军,最近的一个例子是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当时同样本土作战的韩国队,凭借着犀利的三分雨,最终完成了超级大逆转,击败中国男篮捧起总冠军。

虽然在此之后,中国男篮在亚运会上夺取两连冠,但12年前的那一幕仍然让韩国队充满励志情节,如今,中国男篮正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队伍的磨合尚未成熟,阵容班底也和之前两届亚运会有大幅改变。和多年前统治亚洲赛场不同,中国男篮的稳定性不足已经成为了最大命门,在去年的男篮亚锦赛上,他们不敌中华台北无缘四强,遭遇史上最尴尬失利,而韩国男篮在去年亚锦赛半决赛中不敌菲律宾,但考虑到他们如今拥有了归化球员布莱切,球队内线实力大增,这也会进一步增强球队的信心。

目前,韩国男篮最重视的对手无疑是伊朗队,自从2007年开始,在过去的三届亚锦赛上,伊朗男篮均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成功登顶,而当年的核心阵容哈达迪以及巴赫拉米等人仍然在如今的亚运会阵容当中,考虑到伊朗男篮历史上还从未染指过亚运会冠军,所以他们这一次也势必会抓住机会,奋力一搏。

除了男篮外,韩国女篮也可能迎来最佳机会,韩国队在1978年、1990年以及1994年亚运会上三次夺取总冠军,但在最近20年里,她们还从夺取最高荣誉,在2002年以及2010年,韩国女篮都冲入过决赛,但距离冠军只差一步。如今,她们也将会在本土向目标再度发起冲击,而在主要竞争对手当中,中国女篮只是派出了国奥阵容征战,实力大打折扣,很可能无法对韩国女篮构成威胁,反倒是近些年来成长迅速的日本女篮有望对韩国队构成最大挑战。

(猫大熊)

韩媒预测男女篮双双夺冠 中国队已非最大劲敌

韩国媒体还挺傲娇,说得就像咱们中国队就要把他们当成最大对手一样。若论夺冠最大对手,中国男篮眼中的头号劲敌肯定是伊朗;若论小组赛,则必须是过去1年3次击败中国队的中华台北——根本没有韩国队什么事儿嘛。(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