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走利物浦颓败老路? 红魔管理层自作孽

拖拖拉拉,曼联(微博 数据) 今夏第三笔引援终于完成。但红魔球迷很难为这笔交易感到兴奋:一方面罗霍虽然入选今夏的世界杯最佳阵容,但星光毕竟不足,不是让球员士气一振的那种巨星;另一方面,曼联今夏虽然已经花费了巨资7300万英镑(如果从弗格森退休那一刻开始算,更是已经花费1.3亿),但阵容还是很难让人感到完美,甚至感到依然千疮百孔。

怪格雷泽,怪莫耶斯

负责转会的曼联副主席伍德沃德每个转会窗都豪言壮语,但这个搞营销出身的高管现在应该发现事情没那么容易。《泰晤士报》21日说:“他原来待的那个世界,曼联是很容易销售的,所以他认为曼联就算没有了欧冠(微博 专题) ,也依然具有持久的吸引力。但在距离今夏夏窗关闭只剩11天(9月2日关窗)时,他也许意识到了一个不太令人舒服和难以逃避的真相,那就是尽管对赞助商来说曼联依然具有吸引力,但在邀请顶级球员加盟方面却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买人难,究竟是谁的责任?格雷泽家族当然难辞其咎,用《每日镜报》的话说,曼联在国际转会市场上没有竞争力并非今夏才开始的,去年要引进蒂亚戈法布雷加斯就吃了瘪。从2004年的鲁尼以来,曼联一共引进了14名转会费1500万英镑以上的球员,只有4名(哈格里夫斯安德森德赫亚和埃雷拉)来自英超(微博 专题) 之外,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在最近3个赛季就买了8名这样的球员,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同期买了3个,甚至一向“穷困”的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都签了3个。

这在很大程度上要怪格雷泽家族的吸血,没有他们,曼联现在军费几何?周中格雷泽家族表示至少5年内没有出售红魔的计划,曼联还得挨下去。有弗格森时,就算不引进巨星,曼联依然可以在英超称王称霸。但等爵爷把手中重担交给继任时,曼联其实就已经是一个年龄结构很畸形的球队了:明摆着吉格斯斯科尔斯等球星已经年迈,球队青黄不接,偏偏这时候欧冠门票没有了。

正如《泰》报所说,现在曼联买人难,没有欧冠当然是一个重要因素,曼联在为莫耶斯的糟糕执政付出代价。穆勒罗伊斯都说拒绝了曼联的邀约,就是明证。这是一个恶性循环:没有欧冠就无法吸引到足够的人才,没有人才就打不回欧冠。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前几年就一直在这个死循环里打转,上赛季凭借之前囤进的顶级球星苏亚雷斯才打了个翻身仗。现在曼联很可能也要在荒野打转,谁是带领他们走出来的摩西(微博)

必须再签5人?

一向直言的斯科尔斯21日在《独立报》专栏上忍不住进谏当局,“我为曼联感到害怕,真心的害怕,担心他们会像1990年代的利物浦一样走入荒原。他们需要什么?至少5名球员,至少5名能立即投入战斗并且能在绝望处境中扭转局势的球员。我很讨厌批评一个我为之付出毕生精力的球队,但曼联真的必须制止这种下滑的趋势。”

“盛世危言”的斯科尔斯心目中这五名球员是:阿隆索赫迪拉瓦拉内、迪马里亚和胡梅尔斯。他回忆说,上赛季末他在教练组时,曾经被问到该签法布雷加斯还是克罗斯,他当时说:“应该两个都签。”但不知怎么,今夏这两笔交易最后都黄了,也不知道是俱乐部搞不定,还是范加尔不喜欢。斯科尔斯说:“现在阵中还有哪个球员能让曼联主场球迷感到热血上涌?亚努扎伊?真的不多了。”

在斯科尔斯看来,看了首轮比赛后,曼联和曼城、切尔西明显不在一个档次,甚至和阿森纳、利物浦也不在一个档次,“曼联真的必须在最后11天赶紧买人了”。甚至“足球票友”博尔特也来凑热闹,说如果周末再输,他都准备给范加尔打电话毛遂自荐了。

留给曼联和伍德沃德的时间都不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