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刚:绝对是五星级奥运村 赛后带队游南京

[摘要]在霍启刚看来,青奥会和奥运会不同,除了比赛,文化交流还有教育,“青奥会不是一个纯比赛的运动会,教育方面也是很重要的。年轻人到了这样一个盛会,他们有机会认识更多朋友,看到不同东西。

霍启刚:绝对是五星级奥运村 赛后带队游南京

霍启刚(微博) 父子观战青奥会

坐在沙发上,刚刚看完比赛的霍启刚有些愣神,见到记者进来,霍启刚起身,略显疲惫的脸上露出了微笑。20日晚,在青奥会游泳馆外的休息室里,忙碌了一天的中国香港青奥代表团团长的霍启刚接受了扬子晚报记者的专访。

会“聊天” “青奥村,五星级的!”

“我没有看过这么好看的奥运村,这绝对是五星级的奥运村!”霍启刚很会“聊天”,采访一开始就先猛夸南京青奥会,“三年前我陪前主席罗格来看过场地,那时奥体边上什么也没有,但现在的面貌完全不同了,拥有了非常好的硬件设施,还有各个项目安排的距离不是非常远,对于我们团来讲,去马术也好,去高尔夫也好,都很方便。”霍启刚告诉记者,所有人都相信中国有能力并且也一定会成功举办一届完美的青奥会,“以中国这种组织能力来讲,绝对是没问题的。”

在霍启刚看来,本届青奥会最让他感慨的是节俭,“毕竟青奥会和奥运会不一样,南京青奥会尽可能地使用现有的场地,而不是新建的场地,没有浪费很多金钱去建一些大型的设施,”霍启刚认为青奥会就应该崇尚节俭,避免铺张浪费。

小心愿 “比赛结束带队游南京!”

也许是因为年龄的原因,霍启刚和中国香港代表团里的运动员关系很铁,“他们都当我是大哥哥一样,会跟我提各种要求,最近天天闹着要我带他们游玩南京。”对于南京,霍启刚用了两个字形容——厚重。“南京的历史文化非常的丰富,我们喜欢那些民国的建筑,保留的也非常好。我这几天也看了很多介绍,我就跟队员说,等你们比完赛,我陪你们一起去看,去游一下。”

在霍启刚看来,青奥会和奥运会不同,除了比赛,文化交流还有教育,“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但是,如何从这两方面找平衡是很重要的。青奥会不是一个纯比赛的运动会,教育方面也是很重要的。年轻人到了这样一个城市,一个盛会,他们有机会认识更多的朋友,看到不同的东西,认识不同的文化。比赛成绩也同样重要。我觉得从中找到平衡,很不容易。”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启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visz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