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巴萨受罚咎由自取 明夏无权引援恐致命

记者梁宏业(微博)报道

苏亚雷斯未获减刑还不算,国际足联又给了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一棒。8月20日,FIFA驳回巴萨的上诉,决定维持禁止巴萨此后两个转会窗口注册新球员的决定,即明年冬窗和夏窗巴萨都无法引援。由于巴萨在引进未成年球员时违反了国际足联规定,FIFA早在今年3月便对巴萨做出禁止引援的处罚,但巴萨赢得了向体育仲裁法庭申请缓刑的仲裁,今夏得以大量吃进球员。

8月19日,巴萨一行前往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参加上诉听证会,陈述了拉马西亚是培育青年球员的典范,将本意是制裁人口贩子和不负责任俱乐部的法律施加在巴萨身上,从法律精神角度来说不恰当。然而,FIFA不到1天后就做出裁决,没人和巴萨争论拉马西亚是不是青训样本,国际足联认为规定就是规定,是为所有人、所有俱乐部设立的,巴萨并不能豁免。巴萨方面一直认为FIFA规定有瑕疵,要求国际足联修宪,对不同等级俱乐部使用不同规定。

除禁止注册新球员外,FIFA还确定了对巴萨处以45万瑞士法郎(折合37.2万欧元)的罚款,并要求巴萨在90天内整改违规之处。巴萨青年队中违规球员共有8人,包括3名韩国人和1名日本人。韩国球员李升茂便是一切的开始,有人举报这位号称“韩国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新秀转会不合法。

国际足联驳回巴萨上诉后,巴萨官方已明确表示会继续上诉。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阿罗约表示:“我们对国际足联的裁决表示震惊,会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巴萨本期望获得减刑,只在明年1月冬窗被禁止引援,实际判决结果则严重得多,如果巴萨本赛季表现不佳或出现重要伤病,明天夏天无法引援将是致命打击。

西班牙舆论认为,巴萨第一阶段的上诉策略完全错误,被确认重罚完全是咎由自取。巴萨一直在与国际足联争执未成年人转会条款的设立是否合适,以及强调巴萨从未对未成年球员做出不负责任之事,这一切不但不能佐证巴萨没有违反转会条例,反而恰恰证明了巴萨违规,这也是FIFA次日就迅速做出裁决的原因。

巴萨下一步上诉到体育仲裁法庭时很可能会改变策略,因为3名韩国球员都获得了韩国足协的推荐,且是父母和球员本人都坚持要留在巴萨训练,李升茂甚至威胁称,如果让他离开拉马西亚,他就再也不踢球了。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媒体认为,巴萨应该让球员家长和韩国足协都出面作证,而且必须表现出认错并承担错误的态度,按照FIFA规定改变青训队伍中的违规之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