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为何必须卖巴神 他与意大利传统格格不入

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历来擅长处理公关。在和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已经接近签约时突然在官方网站上公布“正在谈判中”,无疑是为必然的结局准备好铺垫。

早在上赛季尚未结束前,红黑高层即已决定出售巴洛特利。当时巴洛特利还刚刚毁掉两个以他为战术核心的教练(阿莱格里和西多夫),当巴洛特利在世界杯上毁掉第3名教练普兰德利时,他的出售却遭遇挫折,原本对其极为有兴趣、甚至在经纪人拉伊奥拉积极活动下已经做出实质行动的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放弃了引进巴洛特利的计划——温格可不想引火烧身,对于巴洛特利来说,毁教练绝不会有“事不过三”的道理。

值得注意的是,因扎吉在整个夏训中从未表示过要确立巴洛特利作为技战术核心。在转会市场上,某些刻意的沉默往往是比宣言更为重要的信号。果不其然,在夏窗接近关闭时,巴洛特利的去向有了眉目。考虑到AC米兰本赛季无欧冠(微博 专题) ,减少一个高薪球员也是非常必要的。

对于出售“苏牙”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收获8100万欧元转会费的利物浦,2000多万收购巴洛特利是个小数目。巴洛特利的问题在于,他不像一个惯常的足球“坏小子”一样同时也是“球痞子”——苏亚雷斯爱咬人,但踢球可真是卖命。这样的球员还有很多,如场外问题不断的穆图,今夏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差点想重新签他,因为穆图怎么乱搞,他在球场上可是真的不服输。

巴神不一样,他在场外问题不断,在场内时常“神游”,尤其是一些需要他大显身手的关键场次,巴洛特利往往显得自己是球场上多余的一个人。但他时不时有灵光闪现,让人以为他只是潜力无限没有发挥出来而已。

对于利物浦来说,如果把巴洛特利当作一名身价2000万欧元的球员使用,该替补时就替补,或许是正确的做法,但如果把他当成廉价淘来的“苏牙”替身,那一定会自找苦吃。

2010年巴洛特利离开国际米兰去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时,没有人会怀疑他将在短期内回到AC米兰。作为从小的红黑迷,巴洛特利做出了太多示爱AC米兰的举动。在伊布拉希莫维奇离开AC米兰后,2013年冬天,拉伊奥拉就将巴神带回了米兰城。

但此番重返英伦,巴洛特利却有可能一去不复返。因为他在意大利足坛已经失去了信任,没有任何教练会有自信说自己能带好巴洛特利,更不会有人相信自己的球队可以依赖巴洛特利取得好成绩。孔蒂出任国家队主帅,意味着巴洛特利将结束普兰德利时代在国家队得到的格外优待。

巴洛特利的经历也可以从侧面说明意大利足球的一大特色:尽管着重防守、强调团队作用,但意大利球队的进攻很需要个把领军人物,俱乐部也愿意给这样的球员格外优待——一个球星就是一支球队,这样的例子在意甲(微博 专题) 历史上并不少见。

但如果一名球星不能实现俱乐部和球队对他的期待,也将意味着格外优待结束、双方缘尽之日来临。意大利足球的这个传统是很难改变的,甚至可以说,如果一个俱乐部没有一个可以宠爱、格外优待的当家球星,这个俱乐部将严重缺少魅力——如果还有一个伊布一样的天神出现,不管他的性格有多暴戾,意甲豪门也会愿意尽心宠爱他——很可惜的是,这样的球星,AC米兰已经签不起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