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宏:网络喷子是蛤蟆 得罪人曾收死亡威胁

[摘要]刘建宏:我说那些“喷子”是什么呢,就相当于蛤蟆,你晚上听到池塘里呱呱呱的声音,巨响,真正你打着手电去看,就发现也没什么东西,它就是声音大而已,但是它不能改变什么。

你认为你比一个有100年足球经验的人更懂足球吗?

刘建宏:网络喷子是蛤蟆 得罪人曾收死亡威胁

2011年,米卢做客刘建宏的家,两人共同拿着五里河体育场的模型合影。这个球场早已不复存在。

博客天下:有人说央视是同行中比较没有产品经理精神的,缺乏创新力。

刘建宏:我不评价老东家。但我可以批评两句中国的电视体制,很多是反电视规律的。这两年你看到有一些节目在突破,像《爸爸去哪儿》、《中国好声音》这些,它的操作已经突破了原来的模式,已经外包出去了,由外面的公司来操作,公司操作恰恰符合了电视规律。大投入、高成本的制作,明星阵容,然后加上每一个领域里都是专业化。但是中国很多的电视台都还停在小作坊,特原始、特传统的那种生产理念和机制在做,它没有出路。

博客天下:你换了一个平台,会做一些之前没做过的事,有没有什么担心?

刘建宏:很多朋友问我说,你怎么就下了这么大决心。我说如果这件事百分之百能够做成,而且还特别好,那早有人把这事占了。我们只能干那些有个七八成的把握,但是也要冒两三成的风险,还要付出百分之百,甚至百分之二百的努力才可能干成的事,我觉得能获得这样的机会已经很不容易了。我只能跟你说,有很多很多原因让我决定离开,但我认为最重要的原因是我看到了方向,我看到了一种大干一场的机会,我骨子里还是一个很有激情的人,我觉得我没老,当我看见那个机会的时候,我还想跟年轻人一样冲上去再玩一把。我想未来我能做成中国网络上最好的视频传播,那我为什么不去试一把?

博客天下:这是你的目标?

刘建宏:对,新媒体已经改变了。我觉得冒险和敢于尝试也是一种气质。如果我当年不冒险从石家庄电视台辞掉公职,扔掉一切,来北京当北漂,那今天坐在这儿跟你谈话的是另外一个人,不是我。1996年的时候,我已经在当地做得不错了,我也主持过台里的春晚了,我走在大街上也有人能认出来了,我已经开始有自己的人脉关系了。但是那又怎么样,我觉得没意思,我觉得这个更让我着迷,我就来了。所以现在我就告诉你,那个更让我着迷,我就去了。

博客天下:有人觉得央视只是适合镀金的地方,名声响,但没什么实惠。当你积累了名声和资源,如果没有腐败,再待下去肯定不划算,出来变现是必然的。你同意吗?

刘建宏:有道理,但是这并没有说出我离开的真正原因。我真的不是为了钱,如果是为了钱的话,我在央视挣的这点儿钱也够了,我没有什么特殊的爱好,我就愿意工作。倒也不是工作狂,因为我小学四年级就告诉别人我要当记者;我考大学,当时本科重点报5个志愿,非重点报5个志愿,我10个志愿里面有9个新闻系,把当时的新闻系几乎填了一个遍。这就是我个人爱好。工作的时候你能够找到快乐,你的工作成果也不会太差。

博客天下:但有句话叫,在足球水平不高的地方,足球解说的水平也不会高。

刘建宏:对,这是我说的,但我说的是平均值,不是说不会诞生一两个不错的。如果让我吐槽的话,中国的这些球迷,特别是在世界杯期间的这些球迷,那才是真正不懂球的呢。他都不懂球,我跟他说什么他能听得懂呢?他还横挑鼻子竖挑眼的。你说我都快踢了40年球了,我从一上小学就开始踢球,然后我看中国队比赛,从1980年开始看,看到现在有34年了,我做足球评论员和足球记者到现在18年了,我快拥有100年的足球经验了。我还接触那么多的人,米卢是我的好朋友,李章洙是我的好朋友,很多球员和很多教练都和我有非常密切的联系。你认为你会比国家队的主教练更懂足球吗?或者说你认为你比一个有100年足球经验的人更懂足球吗?你踢过球吗?如果你要踢过球,我们一起来比划比划,你到网上搜一搜我踢球的视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