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内线优势巨大 三座高塔誓言力压美国

保罗·加索尔的感觉好极了。他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地在场上打球,尽管打球一直是最能让他开心的事情之一。

“我确实很高兴,因为我们打得非常棒。”在热身赛以82比64击败克罗地亚的比赛之后,西班牙队王牌说,“我们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同时又充满激情的球队。这支球队的很多人,过去这些年都在一起打球,我们赢得了很多比赛和锦标,现在又朝着新的胜利和目标迈进。”

西班牙队的目标?当然是在本土举办的男篮世界杯上夺冠。现在,离世界杯揭幕还剩不到10天。西班牙要想夺冠,必须要跨过美国这关;2008和2012年奥运会,西班牙也都是在冠军决赛中倒在美国队脚下。今年如何才能战胜美国?西班牙媒体认为,除了主场优势之外,东道主最有利的武器,就是内线的三座高塔。

保罗·加索尔、马克·加索尔、伊巴卡(微博),这样的内线组合,即便放在今天的NBA,也绝对是出类拔萃。过去几届大赛,伊巴卡在国家队的表现无法让人满意,甚至有点鸡肋的感觉,但一方面,伊巴卡个人的进步很大,除了防守和篮板,他的跳投技术有了质的提高,这让他能更好地适应国家队的挡拆打法;另一方面,伊巴卡和国家队队友之间已经越来越熟悉,卡尔德隆就说,“很高兴塞尔吉(伊巴卡)能听懂我们的笑话了。”

和美国队甚至世界杯上的任何球队相比,西班牙的三大内线既有身高优势,又有全面技术,让人很难防范。他们三个都能攻善守,大加索尔和伊巴卡都有在三分线外出手的能力,这让主帅奥伦加在排兵布阵时游刃有余。

如何使用三塔,将他们的优势最大化?这是奥伦加面对的最重要的课题。西班牙队已经进行了6场热身赛,奥伦加尝试了很多内线组合。之前几场,他并没有让这三人互相轮换,而是使用了老将雷耶斯、另一位NBA球员克拉维尔,让他们出现在四号位,与加索尔兄弟搭档。雷耶斯的表现倒是不错,但克拉维尔还是无法让人满意。对阵热身赛中实力最强的对手克罗地亚,奥伦加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留着三座巨塔中的两座,结果三人一共得到42分25个篮板和5次封盖,效果相当棒。

《马卡报》赛后发表评论说:“和西班牙队相比,美国队的内线相对薄弱。K教练为了弥补这一短板,把法瑞德拉进首发阵容,但这或许会降低美国队的速度,和之前的比赛风格产生矛盾。怎么对付加索尔兄弟和伊巴卡,这大概会让老K失眠几个晚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