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裁判报告:张琳芃或被追罚 里皮无需停赛

解读裁判报告:张琳芃或被追罚 里皮无需停赛

体坛周报(微博)截屏

记者叶慧悉尼报道

0比1失利,2张红牌,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20日晚在帕拉玛塔体育场输球又折将。让恒大无法接受的,并非是0比1的结果,而是张琳芃郜林在比赛最后阶段3分钟内先后被阿联酋主裁判哈桑出示的红牌。当晚,恒大第一时间找到亚足联官员,表达了对红牌判罚的不满,并提出上诉要求。

据本报了解,当值主裁判哈桑在赛后的“裁判报告”中,关于张琳芃和郜林的红牌都列出明确的出牌理由:“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恒大队5号张琳芃因对流浪者队18号拉罗卡使用暴力行为(violent behaviour manner),被出示红牌罚下;第91分钟,恒大队29号郜林对流浪者队10号萨巴有严重犯规行为(serious foul)而被出示红牌罚下。”按照规则,如果裁判报告中出现“暴力行为”的描述时,该队员除自动停赛一场外,一般会被处以追加停赛1至2场的处罚,而“严重犯规”的描述则相对较轻,一般只是自动停赛一场。

郜林吃红牌后,怒不可遏的里皮(微博)有冲入场内质问主裁判的举动,这一事件也在裁判赛后报告中有所提及:“恒大队教练员在比赛中未经裁判员允许,擅自进入比赛场地内干扰比赛,裁判员勒令其退出球场。”不过,哈桑当时并没有把里皮罚上看台,而是让他离开场地,在裁判报告中也没有对里皮的“越位”行为有太多负面描述,这或许会让里皮逃过停赛的厄运。不过,裁判报告只是亚足联做出处罚的依据之一。

赛后回到下榻酒店,恒大教练组拿到比赛录像后,对两次红牌的过程反复进行研究,均觉得红牌的判罚过于严厉。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对判罚有异议的球队必须在比赛结束后48小时内,向亚足联递交正式的书面申诉等材料。21日下午,恒大正式去信亚足联秘书长亚历克斯·索萨、亚足联裁判委员会负责人马库迪、亚足联纪律委员会负责人等高层,就20日比赛情况,尤其是对两张红牌的具体细节,进行了客观阐述和反映实际情况,但恒大并没有因为在客场遭遇的不公向亚足联提出抗议,也没有提出取消红牌处罚的意见。

红牌已成既定事实,即便恒大提出申诉,张琳芃和郜林的红牌也不会取消。但恒大希望通过申诉得到的结果是,张琳芃和郜林不会被亚足联追加处罚。据悉,中国足协也将在周五(22日)向亚足联去信,希望能为中国足球寻求一个公平公正的发展空间,也呼吁亚足联能为中国足球营造一个良好的和谐的成长环境。

2张比赛末段出现的红牌,不能掩盖恒大整场比赛攻防两端的问题。一周后,回到天河的恒大,要想逆转翻盘,必须净胜对手两球或以上,假如被对手攻破球门,则恒大至少要进3球以上才能晋级。

更为残酷的现实是,张琳芃和郜林的停赛,让恒大失去了右路攻防的最强组合,而后防中坚金英权 累积黄牌停赛,也将无缘下周三对西悉尼流浪者的生死决战。缺少三名主力,加上首回合0比1落败,没有带回客场进球,这样的结果甚至比两年前败走吉达更加糟糕。

解读裁判报告:张琳芃或被追罚 里皮无需停赛

其实我就想知道一件事儿,如果这个叫做哈桑的裁判被一个长得挺猥琐、满脸横肉的胖子突然从背后冲上去牢牢抱住,他会作何反应?

如果他觉得很舒服,那我无话可说,但他的取向就颇有些令人生疑了。

如果他觉得很愤怒,拼命张开双手,想摆脱背后这个令人厌恶的胖子——那么,你为何会觉得张琳芃是暴力行为?(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