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足协心软已被吃透 处罚算给足中能面子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今晚北京体育的《体育议起来》栏目,邀请著名媒体人梁言、袁野以及《体坛周报(微博)》的著名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再次回顾了刘健(微博)案的整个过程,马德兴在节目中表示,之所以最终处罚结果拖了7个多月才出炉,是足协给中能(微博 数据)俱乐部面子,但是要彻底防止刘健案的再次出现,就必须给中国足球立法。

在节目的一开始,袁野表示对中能的处罚力度太小,没有震慑力,“这个处罚结果对中能不痛不痒,扯皮了7个月,扣7分罚40万,弄这么个处罚结果,这造假成本也太低了吧。”同时他也表示,足协处罚结果出台之前,经历太多人为的因素,“为什么足协做个处罚总有人为的东西呢,处罚结果出炉前,还有人去青岛斡旋。”

马德兴认为处罚结果出炉之所以拖了如此之长的时间,是足协照顾中能俱乐部的面子,“刘健早早的在4月19日就代表恒大登场,但处罚决定到现在才出来,现在罚中能7分,他肯定降不了级,给足中能面子了,中能赛季之初连战连败,那时候罚,中能还能取得现在这样的积分吗?”

在刘健案处罚结果出炉之后,中国篮协也是出台了关于合同的新规定,俱乐部必须保证所提供的球员相关注册材料的准确真实性,误报、虚报、瞒报而产生的一切责任必须要承担,严重违规行为,尤其是阴阳合同,一经查实最严重处罚是取消注册资格等处罚。而且篮协在08年处罚新疆男篮(微博) 使用非中国籍球员官秀昌时,将官秀昌代表球队参加的18场比赛全部判负,导致新疆直接无缘季后赛,出现问题就重拳出击,也让CBA在随后的几个赛季没有出现太多问题。

马德兴参考篮协的规定和做法后,认为足协在处理一些事情上开了坏头,导致问题屡屡发生,“中国足球走到今天这步,是先前很多事情没下狠心,比如渝沈之战,如果狠狠心,一刀砍下去,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因为处罚这个头没有开好,所以后面出现的问题都不好办,都知道中国足协手软不敢下狠心。”

随后马德兴表示,要让中国足球真正的走向职业化,就必须要立法,“法律的问题不是我们足球界讨论的,是人大,中国足球要真正实现职业化,人大必须要给中国足球立法,为什么日本足球能起来,不能忽略人家的立法,日本不存在阴阳合同,而且所有俱乐部的财务年底必须公开,这些中国做得到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