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恒大,别让红牌转移矛盾

[摘要]既然红牌判罚已经发生了,而恒大通过申诉改变结果的可能性又微乎其微,倒不如正视问题,及时做好准备,在主场翻盘淘汰西悉尼,才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方式。

【锐评】恒大,别让红牌转移矛盾

恒大客场失利,红牌不是原因

亚冠:两人染红  恒大客场告负截图

亚冠:两人染红 恒大客场告负

2'41''

652

北京电视台

撰文:马跃

一场亚冠淘汰赛,恒大输球又输人,不仅未能全身而退,还付出了两张红牌的代价。恒大看似输得很冤,但事实上,张琳芃郜林的红牌都发生在89分钟以后,输球真得跟红牌无关!

在恒大输球后,国内媒体的报道都集中在了红牌以及里皮(微博)的怒发冲冠上,试想如果没有那两张红牌,媒体会怎么报道?少不了要对恒大进行一番责难,里皮甚至会陷入又一轮的信任危机。然而有了红牌这个话题,对恒大不利的言论消失了,更多的是不平和愤怒。

在亚冠赛场上,中国球队“遭黑”的历史数不胜数,2003年亚冠半决赛大连万达客战艾尔艾因,包括安琦、主教练科萨、总经理林乐丰(微博)三人均被罚下,导致2-4输球;2007赛季1/4决赛,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客战伊蒂哈德,主裁判无视对手的越位球,曾将主教练图拔、郑智、巴辛以及俱乐部副总韩公政罚下,鲁能最终2-7输球,也制造了中国足球的又一大惨案。

当然,恒大过去两个赛季征战亚冠,也没少吃裁判的亏,但比起万达和鲁能,恒大在澳洲的遭遇恐怕算不上什么。况且,两张红牌均发生在89分钟以后,对比赛的影响非常有限,如果一开始就被出示红牌,恒大少打一人或两人输球还有情可原。

本赛季,作为卫冕冠军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肯定是众矢之的,被对手盯上,通过裁判等因素加以干扰、制造麻烦,一点也不奇怪。说到底这些都是场外因素,固然会对球队造成一定影响,但足球场上终归要靠实力和双脚说话。实事求是地讲,对阵澳超球队西悉尼,恒大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如果换做去年那支恒大队,恐怕早就赢了。

失去了孔卡穆里奇,这支恒大队早已没了去年的气势以及对比赛的控制力。进攻端,缺乏有效的组织者,迪亚曼蒂早已被证明无法代替孔卡留下的空缺,虽然本赛季引入了吉拉迪诺补强锋线,但相比穆里奇,吉拉迪诺的杀伤力也非常有限。

反观防守端,恒大脆弱的后防问题上赛季就已暴露出来,只不过前场三叉戟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进攻能力太强,一时掩盖了后防的不足,但本赛季,前场失去了对对手的压迫后,后防的问题暴露的特别明显。算上上赛季决赛两战,恒大亚冠已经连续11场都有丢球,靠这样的后防想实现卫冕难度可想而知。

两张红牌固然让外界对恒大无比同情,尤其是郜林的那一张明显非常无辜,但切莫让红牌掩盖了真问题。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恒大通过申诉改变结果的可能性又微乎其微,倒不如正视问题,及时做好准备,在主场翻盘淘汰西悉尼,才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方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