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分析:男篮出线无悬念 将提前遭遇伊韩国

形势分析:男篮出线无悬念 将提前遭遇伊韩国

男篮国字号一年内三败中华台北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中国队在亚运会男篮的分组形势已经明朗,将再度与中华台北队相遇。那么男篮的前景如何呢?取决于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战绩,更准确的讲,取决于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这一次交锋的结果。

考虑到资格赛晋级的球队实力有限,因此在C组中,中国队的对手便只有中华台北。因此从形势来看,只要正面击败对手,便可以稳稳地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一旦输球,便大概只能落到小组第二了。

按照亚运会的赛制,小组前两名出线后,还将再分G、H两个小组。G组包括C组第一、D组第二、E组第一与F组第二;而H组则包括C组第二、D组第一、E组第二与F组第一。

于是这便会给中国男篮制造一道难题,如果以C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很可能会在出线后的G组中遭遇E组第一伊朗。而如若以C组第二的身份出线,那么将会遇到D组与F组的头名,极有可能会是东道主韩国与卡塔尔,此外还极有可能遭遇菲律宾队。

不过考虑到宫鲁鸣已经放下狠话:一定要击败中华台北,报过去一年连续三次输给对手之仇。因此可以视为不畏惧伊朗的信号,当然如果分在G组,也有一个潜在的有利因素,即无论与伊朗队的战绩如何,只要能从G组中出线,至少在进入决赛前将不会再遭遇目前的亚洲霸主。相反一旦进入H组,那么除了要与三大潜在的对手韩国、卡塔尔以及菲律宾一争高下,还有可能会在半决赛中便与伊朗相遇。

此前宫鲁鸣在接受采访时便曾多次强调,无论对手是谁,男篮在亚运会的目标只有一个:卫冕成功。只是对于这支年轻的男篮来说,首先得迈过中华台北,随后还得直面伊朗或东道主韩国豪强,难度不小。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